Saturday, December 24, 2011

老摩哆跨州超速?老婦接5年前烏龍傳票


《中国报》社會22/12/2011 16:34

(八打靈再也22日訊)疑摩哆車牌遭盜用,老婦80cc馬力的舊摩哆被指跨州在大道超速,無辜接到交警“烏龍”傳票!

更甚的是,老婦于上個月接到的郵寄傳票,傳票上雖指她是在2006年違規,2008年印出來,卻相隔5年后才交到她手上。

來自八打靈51區A的老婦葉玉嬌 (69歲),今天攜帶相關文件及傳票,向甘榜東姑區州議員劉永山投訴。 

她于上月10日收到一封來自武吉阿曼警察總部的交通傳票,傳票指她在2006年4月30日下午2時24分,在打巴駕駛一輛車牌為BBU2829的轎車超速。

傳票註明是轎車

她于1982年買下摩哆,不曾騎摩哆到過霹靂州打巴,更不曾轉讓給任何人。

況且她已年邁及只有80cc馬力的摩哆,根本無法到那么遠。 

“檢查后發現,傳票裡註明超速是一輛轎車,我便馬上到雙溪威警局報案。”

她感到不解的是,摩哆一直以來都只在住家附近使用,如何在他州超速?

劉永山處理此案時指出,他已在12月7日致函給武吉阿曼警察總部要求撤銷傳票,但至今沒有回應。 

他恫言,如果警方沒進一步行動,他將致函給內政部,要求介入調查。

“希望交警在1月14日,老婦摩哆路稅截止前,把事情徹查清楚,以免影響更新程序。”

市议员:归纳美容保健有如按摩业 市会应拟新中医条例

《南洋商报》雪隆 地方新闻 2011-12-23 17:03

(加影23日讯)加影市议员促请市议会拟定新的中医条例,避免把中医归纳美容和保健行业范畴内,以免中医师的地位如同按摩女郎,而且执照费也水涨船高!

加影市议会从2012年起将把中医的年度执照费调整至200令吉,撤销早前以店面面积计算执照费的作法,导致中医每年要支付高达1600令吉的执照费。

执照费太高

市议员李继香今日在常月会议上要求市议会拟定新的中医条例,而非受市议会现有的美容和保健条例管制。

“按美容和保健条例,中医每年的执照费可以高达1600令吉,因为条例如按摩般以店面的面积每平方尺计算,每10平方尺的执照费为100令吉。”

她说,中医在2010年更换商业执照时已投诉执照费太高,而且地位犹如按摩女郎般,要求市议会重拟中医条例。

“据了解,西医诊疗所和律师楼无需向市议会缴交执照费,为公平对待中医,加影市议员要求市议会也制定本身的中医条例。”

不满需体检

她说,每年12月15日起至2012年初,中医师必须向市议会更新商业执照。

加影、安邦和梳邦再也市议会早前出现中医师投诉地方政府商业执照费过高,并把中医纳入美容和保健条例管制范围的问题,一些业者也不满必须接受医生体检的要求。

哈山纳华威:旧条例管制中医

加影市议会主席拿督哈山纳华威说,市议会将采用旧条例管制中医师,即从2012年起中医师每年只需缴交200令吉商业执照费。

“根据2007年后的条例,中医执照费是根据店面的面积计算,但2007年的条例并未生效。”

他说,中医师投诉执照费高后,市议会议决沿用旧条例,即执照费每年200令吉。

每年花上千执照费

“一般的中医店面面积是20x70尺,以前的执照费每10平方尺100令吉,每年的执照费要花费上千令吉。”

他说,根据卫生部向41名中医展开调查时,发现80%的中医并无商业执照和没持文凭。

“卫生部规定中医进行体检以确定他们是否患病是好事,这可保障病人的利益。”

加影市议会◆常月会议◆

Friday, December 16, 2011

Pengundi-pengundi bermasalah di DUN Kampung Tunku

Berikut ialah URL untuk senarai pengundi yang bermasalah di DUN Kampung Tunku. Senarai ini dibekalkan oleh Suruhanjaya Pilihanraya (SPR). Nama-nama ini telah ditandakan untuk dikeluarkan daripada senarai daftar pengundi. Jikalau tiada sebarang laporan dikemukakan sebelum 31 Disember 2011, maka nama-nama ini akan dikeluarkan daripada senarai daftar pengundi.

Kebanyakan daripada pengundi-pengundi bermasalah ini ialah pengundi yang uzur dan menjangkau usia 100 tahun. Terdapat mereka yang mempunyai alamat yang tidak dapat dikenali juga.

URL senarai ini ialah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ccc?key=0AlzOCiKO4MgMdFd2OG56dTBROWZSUDItbk5sbTctdWc

種蓖麻 空歡喜 青年不滿投資貨不對辦


摘自《中国报》

(八打靈再也15日訊)合作社招攬民眾投資種植蓖麻種子,聲稱一噸蓖麻種子可獲1200令吉回酬,華裔青年聽信后投資3萬令吉,孰知只有不超過30%的種子成長,要求合作社退款卻被對方以1萬令吉打發,深感不忿!

何耀宏(42歲,財務規劃)指出,他去年11月看見報章刊登一合作社以高回酬率招資種植蓖麻種子,便聯絡對方商談合約,獲悉蓖麻種子只需4個月就收成,回酬為一噸1200令吉。
回酬為棕油雙倍利潤
 
他說,由于其父親種植棕油的回酬僅約一噸500令吉,還需時四五年才收成,種植蓖麻種子的回酬是棕油的雙倍利潤,且更省時,只要收成后轉賣給合作社,就可提煉逾1200種高品質的油,甚有商業價值。
要求退款諸多推搪
 
“當時,合作社負責人還帶我和父親到怡保的農場看種子的種植情況,我們滿意后便與對方合作,但前提是須投資3萬令吉向合作社購買種子和肥料,這筆錢由我付,父親則填平原本正種植棕油的農地讓我改種蓖麻種子,以示支持。”
 
他今日透過甘榜東姑區州議員劉永山,揭發此事。
 
何耀宏說,簽約后對方沒馬上提供種子,他催了對方兩個月才取得種子,當時不以為然,便回柔佛的園地開始種植蓖麻種子,孰知佈滿10英畝土地的種子,僅有不超過30%的種子成長,部分成長一半時枯萎,令人大失所望。
 
“之后對方建議我把種子改種在袋子,情況也一樣,我深感不妥,便要求終止合約及退款,因我只用了種子,肥料還原封不動,孰知對方以各種理由推搪,最后還想以1萬令吉打發我,欺人太甚!”

Thursday, December 08, 2011

Suspicious voters in Selangor

I have received a CD from Selangor Election Commission (EC) today containing details of suspicious voters in all the 56 State Seats and 22 Parliamentary Seats in Selangor.

The CD also contains a PDF file (which is a simplified list of suspicious voters according to both state and parliament seat) and a Microsoft Access file (which contains more information, like address, house number etc).

We are requested to go through the name list and return to SPR Selangor before 31 December 2011 if we manage to discover any suspicious voters from the list.

You are most welcome to download the two files from Google Documents and carry out your own investigations. If you have discovered any irregularities from the name list that you have downloaded, please email me at lauwengsan@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