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0, 2005

民政党应该认真考虑退出国阵

陆一平
Aug 30, 05 5:26pm

民政党党选出现举党上下公开泼妇骂街, 亲林敬益的当权派更模仿马华“黄陈”的自导自演“基层表态”闹剧, 使到民政党与马华之间的形象差异完全消失。现在, 民政党可说只是个“小马华”,而马华则是“大民政” 。

然而, 民政党最大与最根本的问题並非形象而已。在巫统与马华两大种族资本主义集团在国阵内部坐大的格局中, 民政党的所谓 “多元种族路线”根本在自欺自人。民政党自1974年加入国阵以来, 不但没有或不能改变国阵的种族资本主义权力结构, 反而本身越来越“马华化”, 沦为巫统大老爷的华人小妾,令人无法不感到悲叹。

民政党应该认真考虑退出国阵,与公正党和行动党结盟成一条真正强大的多元种族阵线,恢复创党理念。否则,民政党的存在是完全没有时代或宏观意义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