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1, 2010

坦白解释过去种种丑闻,要不然不谈降低补贴

除非联邦政府能够坦白向人民解释过去数十年所发生的种种丑闻,并且致力降低干捞事件,要不然联邦政府又有什么道德制高点要求降低补贴?
过去数周,国内媒体一直报道联邦政府欲降低各项补贴,并且把讨论焦点一直围绕在3000多亿令吉国债、9年之内会破产以及大马油价比索马里还要低等等。甚至也有经济学家告诉国人过高的补贴对马来西亚的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我觉得如果这些言论如果没有谈到过去数十年联邦政府挥霍无度的经济政策,那么这些呼吁降低补贴的言论是毫无意义的。
我相信全体国人肯定为了国家前途着想而愿意减少补贴,可是国人也希望政府也能够以同样的态度来面对国人。既然马来西亚拥有这么多天然资源,为何联邦政府必须减少补贴?这些丰富的资源到底落入谁的口袋之中?
首相纳吉在诗巫补选的座右铭是“你帮我,我帮你”。现在人民也应该针对减少补贴一事向首相先生说:“你要人民帮你,那么你也要帮人民一件事”。
在还没有减少任何补贴之前,联邦政府必须坦白交代我国的丰富资源到底流失到哪里?
从80年代的马明阁事件、土著金融、合作社风波、国家银行外汇大豪赌、麦卡控股丑闻、97年金融风暴、马航严重亏损到最近爆发的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125亿令吉丑闻,这些丑闻无一不涉及联邦政府动用庞大公款拯救朋党。政府到底从这些丑闻之中损失多少钱?
联邦政府是否愿意公布国油(Petronas)的完整账目给人民过目?政府相关公司税收年年丰收,为何政府会没有钱用?举例说在2009财政年,南北大道、国家能源以及国家石油分别取得16.2亿令吉、15.4亿令吉和12.3亿令吉的税前盈利。这些企业年年唱丰收,为何人民却还要付出更高费用?
联邦政府是否愿意落实完整的公开招标?联邦政府是否能够解释为何国防部必须花费80亿,也就是比市价贵出2720万,购买257辆装甲车?
为何卫生部以“阿里巴巴”方式承建莎亚南医院,导致成本爆涨至4亿820万令吉?为何连购买皮鞋、皮制品、家具,500克即溶咖啡、辣椒酱等等用品,纳吉领导的财政部可以通令全国联邦政府部门仅可以向数个特定商家购买?而且其中一家公司厂址坐落在彭亨州巫统大厦内?联邦政府是否可以保证体育馆屋顶倒塌、学校礼堂倒塌以及其他豆腐渣工程以后都不再发生?
联邦政府欲减少补贴,前提就是必须针对这些丑闻做交代清楚。没有交代清楚,那么联邦政府减少补贴就难于取信于民。
首相先生,人民可以帮你,但是这一次你会不会帮人民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