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1, 2015

張盛聞是否有勇氣公開要求國陣黨魁——納吉立即表達巫統對伊刑法的立場?

雪州民主行動黨甘榜東姑區州議員劉永山於201541日在八打靈再也所發表的文告:

張盛聞必須展示勇氣,公開要求國陣黨魁、首相兼巫統主席——納吉立即表達巫統對伊斯蘭刑事法的立場。

目前解決所有迴繞著依刑法的最佳方法就是要求納吉本身立即表達立場。如果納吉對依刑法不表認同,那麼這個課題將立即平息,伊斯蘭黨也必須暫時放棄推動依刑法的隱議程。如果納吉表示認同,那麼國陣其他非巫統成員黨,尤其是馬華公會,是否願意立即退出國陣?

民主行動黨在這課題的立場已經是非常清楚,絕無含糊不清。張盛聞對此課題的認知,似乎存有故意不明白之嫌。反之,顏炳壽則非常坦白,即如果納吉和巫統支持依刑法,他會‘建議馬華和巫統斷絕關係,退出國陣。可問題在於,顏炳壽在馬華中委會並無任何高職,其在2013年黨選更是敗給廖中萊。顏炳壽的言論,份量何在?

反之,張盛聞身為馬青全國總團團長兼馬華副總會長,在敢怒敢言之際,應當勇敢公開要求首相納吉針對依刑法把立場說清楚。張盛聞不可能不知道,依刑法是一面雙刃劍,即它可以破壞民聯的團結,亦可以破壞國陣的團結。因此,當下的問題已經不再是民聯三黨是否會繼續合作,反而是為何首相納吉針對依刑法有什麼難言之隱?倘若納吉支持依刑法,馬華和其他12個非巫統國陣成員黨是否有勇氣脫離國陣,和巫統斷絕關係?

馬華和張盛聞現在的尷尬情況其實和數個月之前的“杯葛華商論”一樣,再再顯示
馬華在國陣已逐漸淪為微不足道的蚊子黨。張盛聞在當初一直針對伊斯邁沙比利窮追猛打,似要伊斯邁沙比利鞠躬道歉非可。直至伊斯邁沙比利表示遺憾之後,張盛聞也只能以心中有數的消極言論應付。

現在回頭再看依刑法一事,如果馬華在國陣的地位是舉足輕重的,如果巫統領導人尊重馬華,那麼今天巫統和納吉拒絕依刑法簡直是易如反掌,可是為何納吉到了今時今日尚未發對此事發表正式立場?到底納吉葫蘆裡賣甚麼藥?馬華和張盛聞能夠給我們一個答案嗎?

劉永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