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16

“吉隆坡”國際機場應該正名為雪邦國際機場


雪蘭莪州民主行動黨甘榜東姑區州議員劉永山於2016526日在八打靈再也所發表的文告:

我對馬來西亞機場控股有限公司日前計劃推出吉隆坡國際機場航空城(KLIA Aeropolis)的計劃表示關注。據稱這項計劃在未來15年為國內生產總值帶來300億令吉的貢獻,以及製造超過56000個就業機會。






聯邦政府不應該以“吉隆坡”這個字眼來混淆外國人,因為所謂的“吉隆坡國際機場”根本不是位處吉隆坡市內,而是離開吉隆坡超過60公里的雪蘭莪州的雪邦縣。


我相信聯邦交通部和機場公司的官員應該知道今年331號在雪州州議會的辯論。當時雪州政府已經表明希望吉隆坡國際機場能夠正名,改為雪邦國際機場,理由就是以上我所言。

國外許多國際機場的命名藉以當地地名為主,例如新加坡的國際機場不稱為“新加坡國際機場”,而是章宜國際機場。倫敦的國際機場也不稱為“倫敦國際機場而是希斯路國際機場。

我認為為現有的吉隆坡國際機場正名是必須的,以讓“雪邦”這個名字能夠登上國際舞台。聯邦政府應該通過這項正名活動承認雪州政府在吸引外資所扮演的積極角色和努力。

雪州甘榜東姑區州議員

劉永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