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6

承認統考文憑只剩下“一里路”還是“億里路”?

雪蘭莪州民主行動黨甘榜東姑區州議員劉永山於2016528日在八打靈再也所發表的文告

  
我促請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廖中萊及教育部副部長張盛聞,針對教育部長拿督斯里馬哈基爾在國會的宣布,統考不符國家教育政策的立場給華社和華教界人士做出明確的立場表態。

教育部長馬哈基爾表明,所有在大馬落實的教育制度,必須符合《1996年教育法令所列下的教育政策,即以國語作為主要教學媒介語和采用國家課程綱要与考試,因此統考文憑被視為不符合國家教育政策的需求。

隨着教育部長在國會的正式聲明,是否意味着國陣政府已經正式拒絕承認統考文憑?早在去年11月,高教部副部長拿督葉娟呈也曾表明,聯邦政府的立場不變,不會承認獨中統考資格

身為副教育部長的張盛聞既然早已經掌握該部与部長在國會所要表達明確的政策立場,為何還要說聯邦政府承認統考文憑僅僅剩下最後“一里路”呢?到底這“一里路”是不是變成“億里路”?


有鑒于此,此局面顯示了同一個部門竟然三人六樣話。身為教育部副部長的張盛聞在砂州選舉競選期間,表達華裔選票回流國陣將加強承認統考文憑的籌碼,并一再強調只剩下一里路的論調。

現在,砂州選舉已成定局,張盛聞所表達承認統考文憑的一里路不但走不完,而且隨着教育部長在國會的聲明,顯然是變成“億里路”。如今江沙和大港雙補選來了,馬華已經宣布委任張盛聞出任雪州大港補選的競選主任,他是否會再次使用承認統考文憑作為競選伎倆,欺騙大港華社?

如果張盛聞的 “只剩下一里路” 論調并非即興脫口而出,那么他在教育部的辦事能力很無能,對內部一無所知。再次證明馬華嘴邊的有人在朝好辦事,絕對不能成立。

教育部長在國會的聲明是政府的官方立場,人民絕對不能任由馬華的領袖在華社面前,表達似是而非的言論,左右選民的投票去向,因此馬華總會長廖中萊及張盛聞有必要向華社表達立場及向華社作出交代。在此請問張盛聞,政府承認統考文憑是只剩下“一里路”或是“億里路”?

劉永山
雪州甘榜東姑州議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