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2, 2017

雪州馬華領袖針對清真寺開設阿拉伯語和漢語課程上操弄種族課題

雪蘭莪州民主行動黨甘榜東姑州議員劉永山於2017年4月2號在八打靈再也所發表的文告:

最近有兩位雪州馬華領袖針對本人建議在清真寺開設阿拉伯語課程,操弄種族和宗教情緒媒體大做文章。

事關2017年3月29號的州議會,當時沙白區州議員沙樂欣提到如何提升清鎮寺和祈禱所(Surau)作為宣揚知識的場所,我當時站起來要求讓路並建議公開州內的清真寺和祈禱所的阿拉伯語課程給地方上的非穆斯林參加,並籍此要求州政府撥出更多款項協助宗教場所進行類似活動,促進國民諒解和團結。

我在過後也提出附加建議,即清真寺和祈禱所亦可以為區內的穆斯林提供免費成人漢語班。


這段辯論的片段已經上載在TV Selangor的Youtube賬碼。(請瀏覽Rakaman Mesyuarat Pertama Penggal Kelima Dewan Negeri Selangor Ke-13 Tahun 2017 - Sesi pagi 29032017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yfHsEtw5DQ”第02:02:12的片段)。

對於部分媒體無法如實播放這段完整的短片,以致部分人士對本人的言論產生不完整的觀感,我僅此感到遺憾。希望各媒體能夠在這方面的缺陷日後有所提升。

即便如此,這些馬華領袖不能以此為由,推卸責任。我奉勸馬華必須時刻攤開胸襟、開放思維、切勿固步自封。多學一個語言一直是天大的美舉,馬華領袖何來鞭撻之由?

劉永山
甘榜東姑區州議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