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22

老百姓別再活受罪了

巫統巴西沙叻區國會議員達祖丁兩週前開記者會爆料,揭露巫統內部的權力鬥爭。

他說,早在2020年,黨內就曾出現一個由署理主席莫哈末哈山領導的倒扎希運動,獲得黨內130個區部主席支持,惟扎希之情以後致電聯絡莫哈末哈山追究責任,後來莫哈末哈山強力否認。達祖丁聞悉後批評莫哈末哈山臨陣退縮,直批他不能授予重任,導致倒扎希運動無疾而終。

達祖丁也指控,阿末扎希確曾指示黨內國會議員簽署法定聲明,以支持公正黨主席安華出任首相,而自己也在壓力下簽署了法定聲明。

達祖丁也展示多張照片證明他的指控,照片中甚至顯示納吉也有出席這些會議。達祖丁還說,“其實扎希和納吉也是鬼打鬼!”

迄今達祖丁口中提到的幾個人似乎並沒有站出來公開否定達祖丁的爆料,難道達祖丁的爆料所說的都是真的,以致當事人不敢公開評論他說的話?

達祖丁的爆料凸顯國陣骨幹政黨——巫統的內部的派系鬥爭已經是公開的秘密。可是在他爆料之後國內政壇再次爆發另一個課題。

這一次是副首相人選。土團黨表示,當初他們支持伊斯邁沙比里當任首相,條件就是他必須委任土團黨人出任副首相。相信是基於巫統內部的派系糾紛開始白熱化,首相伊斯邁迄今依然還沒有委任來自土團黨的國會議員出任副首相。

與此同時,即便是國盟內部也出現不同的聲音。例如伊斯蘭黨主席哈迪阿旺表示現在不是討論委任副首相人選的時候。可是依黨和巫統皆有人公開表示這項協議確實存在。

第二問題就是:如果土團黨人要當副首相,請問是要委任現任青體部長兼前霹靂州務大臣阿末費沙,還是現任貿工部長兼前公正黨署理主席阿茲敏?

委任任何一人當任副首相都會引起爭議甚至分裂。如果委任阿茲敏,則土團黨內引起許多從創黨初期一直追隨慕尤丁的人士不滿。如果選阿末費沙,他的能力和經驗遠遠比不上阿茲敏。

就在這個時候,《末基勞》這部電影在各大戲院上映。過去對戲院超級敏感的依黨現在碰到釘子,竟然號召大家去戲院看戲!也難怪劇中有多處情節提到馬來人要團結。只是此地無銀三百兩。高喊馬來人要團結,意即現在的馬來人四分五裂。

準確地說,分裂的只是馬來政客而已,大部分的馬來人和其他族群的馬來西亞人一樣,每天忙於工作,可管不了這些政客的明爭暗鬥。

可是他們心裡不滿的是,這些掌握權力的馬來人,不管是來自哪一個政黨,都是執政聯邦政府和州政府的政黨,為何他們卻不能好好地利用權力和地位搞好民生經濟,反而他們卻把時間精力花在無止境的權力鬥爭?

希盟時期不曾出現如此幅度的內鬥和權力鬥爭,反之當時希盟四黨之間已經建立了一定的溝通機制。希盟政府之所以會倒台乃因為現在的掌權者通過一系列的內外勾結行為所導致。

如今,這群雜牌軍上台執政,這就好比一面照妖鏡。治國能力孰強孰弱,孰人孰妖,看鏡子就知。下次再選這般猴子當政府,老百姓得要活受罪多五年。

劉永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