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3, 2006

卢永平是否只满足于一间从霹雳州搬迁过来的华小,还是要一劳永逸地解决城市华小长期爆满的问题?

卢永平是否只满足于一间从霹雳州搬迁过来的华小,还是要一劳永逸地解决城市华小长期爆满的问题?

行动党大脚区国会议员章瑛在4月26日迫问教长希山慕丁政府在第九大马计划下将会建多少间华小和淡小时,民政党浦种区国会议员卢永平当时站出來,竟然以syabas称赞教长勤奋,感谢教长批准将一所华小搬到他的选区!

希山慕丁当时并没有回答章瑛的问题:在第九大马计划下将兴建多少所华小和淡小;反而说章瑛只为了捞取政治利益,没有为落后的国小争取拨款。

令人震惊的是卢永平甘做希山慕丁的鹰爪,提高声量要求章瑛坐下,不要纠缠不清,并且还站起来为希山慕丁辩护,以个案说教育部批准其他州属的华小搬迁来蒲种为例,因此希山是照顾全民的部长。

对于是否在第九大马计划下增建新的华小和淡小,虽然部长迄今依然没有做出正式的答复,但是行动党必须提醒卢永平,即国家独立宪法保障各民族学习和传授母语教育的权利。如果国阵政府诚心诚意维护各族群的利益,那么国阵政府应该依据需求增建华小和淡小,以及依据学生人数比例分配教育拨款。


从八十年代到2005年,华小生增加100%,但是华小却从1312 间降至1287间;董教总的统计显示,单在吉隆坡、新山和巴生谷这三个华裔集中的地区,根据官方的标準,就欠缺 137间华小,如果从现在到 2020年政府却不增建华小,那么可预测屆时华小不足的问题将会更严重。

在教育拨款方面,副教育部长拿督诺奥玛在国会表示,在第九大马计划下,当局一共拨出1亿7千430万令吉和6千480万令吉的发展拨款给华小和淡小。直至去年六月,全国共有645,669名学生和98,579名学生分别在华小和淡小就读。

第九大马计划一共拨出48亿3730万令吉的发展拨款予所有小学。基于公平的原则,华小和淡小应该分别获得10亿2550万令吉(或占总数的21.2巴仙)和1千5480令吉(或占总数的3.2巴仙)的发展拨款。

然而,根据以下图表,在第九大马计划下,华小仅仅获得1亿7430万令吉(或发展拨款总数的3.6巴仙)的拨款,而淡小则只获得6480万令吉(或发展拨款总数的1.3巴仙)的发展拨款。


2005年小学学校总数以及在第九大马计划下所拨出的教育拨款

所有学校  国小  巴仙率  华小  巴仙率  淡小  巴仙率 
学生总数  3,044,977 2,300,729 75.6 645,669 21.2 98,579 3.2
第九大马计划拨款(百万令吉) 4,837.3 4,598.2 95.1 174.3 3.6 64.8 1.3

华小本应获得10亿2550万令吉的拨款,但是现在仅获得1亿7430万令吉的拨款;淡小本应获得1千5480万令吉的拨款,但是现在却只享有6480万令吉的拨款。这根本无法应付华小和淡小的发展需求,而且是非常不公平、不合理、不负责任,同时也违背国阵公平对待所有族群的大选宣言。

搬迁华小只是治标不治本的权宜之计。它并非是长远解决华小爆满之策。部长赞同从霹雳州搬迁一间华小至蒲种区,但是我们挑战卢永平到底这是否会解决蒲种区华小爆满的问题?这又是否能够解决全国各地城市华小爆满的困境?

民政党自称是个多元种族的政党,却也公认是华基政党,在槟城以华裔首席部长诉求华裔的支持,但是它的国会议员卢永平却无视华社所面对困境,只因为教育部批准一间华小搬到他的选区,他就不理会其他地区的人民所面对困境。

这么见树不见林的短视之见,如何负起为民争取公平的政策责任?我们希望卢永平能够向在2004年支持他的华裔选民清楚交代:到底他是否只满足于一间华小,而且还是一间从霹雳州搬迁过来的华小,而不是一劳永逸地解决城市华小长期爆满的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