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2, 2006

蒲种爱以淡森林保留地发展计划 - 到底会否实行?

针对蒲种爱以淡森林保留地边缘地带的发展计划,附近居民已经联署反对在该处进行任何发展计划,但是梳邦再也市议会和州议员(同时也是梳邦再也市议员)迄今尚未给与任何答复,即到底有关计划会否继续实行。

来自Sri Penaga、D’Palma、Saraka、Sri Cempaka、Desa Tanjung以及D’Kiara公寓的居民已经在2006年3月28日所举行的一场公听会上联署上书予梳邦再也市议会规划与发展局,表示他们反对在该森林保留地进行任何发展计划。主持该会议的是金銮镇州议员高祥威(高祥威同时也是梳邦再也市议员)。发展商代表也有出席该公听会。

根据市议会发给居民的通知信,申请发展该森林保留地的是雪州资本有限公司(Syarikat Permodalan Negeri Selangor-该公司也是雪州州政府的投资翼膀),Citrasama有限公司以及Benua Ehsan有限公司。这三间公司已经向梳邦再也市议会申请规划批准书(Kebenaran Merancang)以发展该片土地。


根据居民的联署抗议书,他们是以以下理由反对在该区进行任何发展计划:
一、 爱以淡森林保留地是蒲种区尚存在的森林保留地。当局应该极力保护该地,拒绝任何在该地进行物业发展计划的申请。这些居民的发展商,SP Setia当初也向他们承诺,即这片土地是森林保留地,当局不能在该地进行任何发展计划。
二、 有关地段的倾斜度超过当局所批准的35度。
三、 在该地进行任何发展计划将轻易导致天灾的发生,如土崩、泥土侵蚀、空气和水源污染。更何况,巴生谷一带近来因为过度发展而频频发生闪电水灾和风灾。
四、 这项发展计划无疑将会加剧Persiaran Wawasan、Persiaran Indera、Persiaran Bukit、Jalan Wawasan 4/12以及通往白蒲大道出口处的交通拥挤。
五、 有关计划的出入口处过于靠近蒲种市中心的小学保留地。
六、 现有的化粪池过于靠近该山坡,以致它必须与更大的化粪池结合,以便未来的监管。

《太阳报》在2006年3月31日引述金銮镇州议员高祥威的谈话如下:

他说:“有关事项将会在市议会的规划发展局委员会会议中讨论。如果不能达致任何决定,有关事项将会带上去月常会议讨论。”

他也指出“如果还是没有决定,那么这将会带上雪州经济行动委员会讨论,然后是州行政会议。”

令人惊讶的是,有关方面并没有在公听会上汇报有关计划的技术详情、环境评估报告和交通报告。
这项计划将会对当地的大自然环境造成重大的影响,但是地方政府和市议员迄今无法针对有关计划做出任何回应,甚至到底有关方面是否已经召开任何会议讨论此事。这是令人失望的。

我们认为梳邦再也市议会在这事件不应该隐秘行事,反之市议会应该让有关居民知道市议会的决定和事情的最新发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