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9, 2009

郭素沁:非回教徒助打江山 回教黨應公平施政

摘自《中国报》
(莎阿南8日訊)雪州高級行政議員郭素沁指出,若沒有非回教徒選民,回教黨議員無法在大選中選為人民代議士,甚至組成聯合州政府,故此希望回教黨的任何決定,應照顧各族權益和感受。
她說,雖然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昨日沒宣佈售酒指南及禁酒令,但她不擔心會引起回教黨及該黨雪州主席哈山阿里不滿,畢竟大家都在同一個政府裡,對方日前也有出席州行政會議。
“我對大臣宣佈不禁酒的決定感到欣慰,其實便利店或商店業者應該自律,若是買酒的人士是回教徒,就不要售酒給對方,這才是明智做法。”
郭素沁今早出席移交撥款給雪州74間非回教組織后,受詢有關大臣宣佈不禁酒決定時,如是指出。
發放宗教撥款
郭素沁說,民聯一直確保回教黨能爭取到各民族支持,大馬是多元種族國家,任何做法都應照顧各族權益和感受。
“我知在回教社會裡,要秉持不禁酒立場並不易,這對民聯是一種考驗,畢竟還有一些宗教保守分子,堅決認為自由販賣酒類是不符和宗教做法,當然不只是回教黨,連巫統本身也有提出禁酒言論。”
因此,她相信有關課題還會繼續被挑起,當然不只是回教黨會這樣做,連巫統也會去挑起課題。
此外,今早共有74個非回教宗教團體獲得撥款,包括華人神廟28間、教堂17間及印度廟29間,撥款總數為48萬5500令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