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8, 2010

马华公然挑战州政府权威、霸占村委会会所


我接获巴当加里Bukit Chandang村民投诉,即马华公会日前在该新村村委会会所张挂党旗,并且霸占该会所成立马华乌雪国会议席补选行动中心。

据了解,这座村委会会所坐落在公共工程局保留地,意即该地段属于政府地。前朝政府一直没有转换该地的土地用途。

新上任民联政府则在2008年发函给各土地局,要求土地局和地方政府把地方上所有被政党人士霸占的民众会堂以及村委会会所一律归还给土地局和地方政府管理。

目前,根据乌雪土地局的估计,国阵在乌雪县依然还有至少8所获所尚未正式归还给地方政府或土地局。

至于这所位于巴当加里Bukit Chandang的村委会会所。乌雪土地局也曾经循例要求马华把会所归还给土地局。

土地局也曾经挂上配有雪州政府徽章的村委会匾牌,但是马华公会一直并没有完全清空会所里面的物品。

直至现在乌雪补选,马华公会公然明目张胆地把雪州政府徽章的村委会匾牌取下,然后挂上本身政党的匾牌和党旗。这种行径与挑战政府威信无异。

马华这种做法并不是第一次。在周日,行动党上议员拉马克里斯南在乌雪武吉莲花花园民众会堂举行每周一次的社区服务,竟然发现国大党主席三美威鲁已经抢先占用该会堂进行活动,结果被迫把社区服务搬至大树下进行。

我希望马华领袖能够在土地局尚未向他们采取执法行动之前完完全全把这座民众会堂归还给土地局,同时把党旗和支会招牌取下,挂回村委会的匾牌。

如果马华需要使用该会所,马华应该依循程序向土地局或村委会申请使用,并支付合理租金。要不马华可以租借店屋作临时行动中心,无需使用如此手段霸占政府会所。

刘永山

1 comment:

swatheng said...

Hi YB Lau,

This blog (http://cakappolitikmca.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_3137.html) attracted comments like these:

"WHY ONLY TALK ABOUT PENANG SENIOR CITIZENS GETTING RM150 THIS YEAR ONLY. CHECK WITH YR FRIEND IN PAHANG, SENIOR CITIZENS THERE ALREADY GOT RM100 SINCE 2007. YOU DO NOT KNOW ANYTHINGLAH. YOU TALK A LOT KNOW VERY LITTLE. CHECK WITH YR FRIENDS IN PAHANG."

I'm not sure about the accuracy of these comments as I don't have any senior citizen relative in Pahang. If this is not true, please rebut fearlessly and expose the lies spread by MCA hired wri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