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8, 2010

迷魂党出没双溪威 妇女“借”万二元“医病”



2010/10/27 6:10:20 PM
●南洋商报

(八打灵再也27日讯)疑迷魂党横行双溪威新村,妇女“借出”1万2000令吉“医病”!

事主茹先生(65岁)及盘女士(58岁),于8月17日下午1时,在经营的家具店迎来仅有一面之缘的妇女,对方边哭边指没钱医病,向他们借钱,更扬言若不借就当众脱裤。

“我们不认识她,只曾在灵新区卡拉OK打过照面,她一直哭闹,更威胁说要脱裤,因为还要做生意,我们就赶紧到银行提款借给她。”

他们今天在民主行动党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陪同下召开记者会时这么说。出席者包括双溪威村委会主席陈有才、村委黄明、陈亚九及张文强市议员助理叶再发等。

盘女士指出,她当时要求对方交出身分证做抵押,她也爽快把一张身分证影印本给她,更陪同她前往临近银行提钱,不过对方是站在不远处监督。

晚间突清醒惊觉受骗

“回到家后,另取出2000令吉现金,连同刚提出的1万令吉,都一并把钱交给她,对方在拿到钱后立即离去。”

她说,直至晚间9时许,她才突然清醒过来,得知自己受骗,号啕大哭,惊动丈夫上前查看,结果因她的哭声,丈夫及屋内的两只狗也清醒了。

曾咬人狗未吠叫 疑遭妇女下迷药

事主饲养的两只狗曾有八次咬人纪录,但是事发当日却没有吠叫,也没朝上门借钱的林姓妇女狂吠,盘女士深信夫妻俩与两只狗当时都被下迷药。

盘女士家中两只狗曾有8次咬人记录,但当日竟没吠,也没对上门借钱的林姓妇女吠叫,使她深信夫妇两人及两只狗都被人下迷药。

“相信是从她一进门开始,我对上她的眼睛就被迷魂了;就连银行职员在我提款时,问我为何提这么多钱,我也只会回应他急用,快点,够钟了。”

她说,当时约2时许,银行没什么人,但她就一直催银行职员快点。

她说,回到家中虽如平常生活,饿了煮饭吃,但就是有点迷糊,直到药力散后,她才伤心的哭起来。

刘永山促妇女提防迷魂党

科技发达,网购既方便,商品又琳琅满目,连迷魂药也应有尽有,刘永山促请妇女小心提防迷魂党,尤其是家属须关注老人突然提巨款举动,以免让迷魂党有机可乘。

他说,据知迷魂药可轻易从中国网络购买,而且皆是液体喷雾状,让人难以防范。

“听说还有一名独身妇女半年前也是通过电话谈天,被人骗去了5至6万令吉积蓄,使人惊讶迷魂党员如何通过电话下手?”

他指出,过去数月来,曾听闻还有数名妇女受骗,不过她们不愿让人得知。

他将致函双溪威新村的银行经理,要求他们多关注突然提出大量款项,甚至全提妇女的举动,以免她们被骗走血汗钱。

吁银行多留意

无论如何,他希望这些妇女处境可作为其他人的借镜,更希望银行多留意一些突然独自一人前往银行提起大量金钱的妇人,以免有无辜者再度受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