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1, 2018

公務界乃龐大勞動群體,為國家應響應改變趨勢

希望聯盟行動黨萬津州議席候選人劉永山於2018年5月1日在萬津所發表之文告:

勞動節是慶祝各階層勞工朋友為社會進步以及經濟所作出奉獻的重要日子,尤其是落在全國大選選舉期間更具其意義,因為我國均賴大馬各族群勞動者在技術、學識、思想、文化以及宗教上的世代傳承,才能走到今日。

遺憾的是,人民在發展大馬所投入的寶貴功勞而建立的成就,卻被自立國就執政的國陣政府給白白浪費了。每年總計察報告一再揭發極為匪夷所思的舞弊問題,還有讓人咋舌的國債數目,都一再顯示這個國家正被不負責任的政府帶往一條經濟即將崩塌的不歸路。

我國從1957年獨立至與砂沙參組馬來西亞到今日,國家的社會架構及經濟進步都是由來自各勞工階層的國民所奉獻的血汗智慧而建立起來的,因此,每個世代的勞動者通過貢獻本身的技術、知識及勞力來建立及發展國家的功勞是功不可抹的,而這些付出者也包括公務人員。

國陣政府為了掩飾自己的施政失敗,一再派送不少選舉糖果,尤其向公務員承諾在今次選後的7月享受加薪,還有公積金派息,以及調漲退休公務員的退休金。這些看似華麗的政治承諾,實際上只是海市蜃樓,所換來的卻是國債高攀、赤字增加、政府削減國民醫教開支等問題,而這些問題若再不制止,毫無疑問將成為所有國民下一世代子孫的沈重負擔。


其實,隨著國陣政府削減醫藥開支,許多退休公務人員也深受影響。一些需要仰賴特定藥物用作長期治療用途的退休公務人員,由於政府削減醫藥津貼,也被迫自掏腰包購買日益昂貴的藥物,因此,對於已經沒有掙錢能力的退休公務員來說,無疑是沈重的負擔。由此可見,公務員在退休後的福利也不完全受到國陣政府的保障,公務人員們更應深切警惕。

雖然納吉承諾將在今年7月調漲公務員的薪金,以及提高退休公務員的退休金多1%,再加上之前的2%,意味著退休公務員的退休金將調漲了3%。然而,也是消費人的公務員們,卻與其他人民一樣無法抵擋政府推行的消費稅所引起的通貨膨脹問題,消費能力在日常生活中自然也受到消費稅的負面影響。

隨著我國的公務員體系日益臃腫,公務人員毫無疑問是我國龐大的勞動群體,多年來在國陣的討好政策下,一直是國陣最穩固的票倉。然而,當國陣政府必須通過實施消費稅來解決因施政偏差所引起的債務問題,進而影響公務人員的福利及切身的經濟利益。對於已無法給予長期保障的國陣政府,公務員在面對改變大趨勢之時應該省思,應肩負改革行政體系的使命。

因此,今天除了向我國各階層及各專業領域的勞動者致敬之外,我也藉這個重要的日子向公務界作出呼籲,為了自身的長期福利,為了下一代,為了讓國家免受因無能施政所造成萬劫不復的苦難,希望公務界朋友們能夠果敢運用手中的一票,敢敢唾棄施政無能的中央政府。

劉永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