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0, 2024

如果阿克瑪跳槽國盟……

看來巫統青年團團長阿克瑪的戲碼還在上演。說真的,他還真會演。

我發現他在過去一年多幾乎都是在挑敏感課題來操弄,然後做了一大堆短片在TikTok流傳。

阿克瑪在過去曾經突擊巡查米糧供應商,揭發供應商囤積米糧,待高價轉售。然後有專人在現場幫他拍攝短片,稍微修建之後就上傳至社交媒體博取流量。

既然他是馬六甲州政府行政議員,掌管鄉區事務、農業和糧食安全事務。那麼他帶隊突擊檢查米糧供應商本來無可厚非。但是他也必須知道,這些工作是聯邦政府和貿消部執法人員的工作。阿克瑪雖然是相關事務的周行政議員,他不能老是buat langgar sahaja(橫衝直撞)。

如果他偶爾帶隊突擊檢查還好,但是他必須知道取締違法商家是長期工作,不是部長或行政議員為了提高人氣或社交媒體流量的宣傳工作。

馬六甲的貿消部在這方面的工作相關也是相當努力。不信,可以去該州和其他州屬貿消部的Tiktok賬戶看看執法官員如何取締非法囤積糧食、如何取締“勞”闆、如何對付違規的商家等等。

後來的阿克瑪似乎對演戲上癮了。不管是恢復吉隆坡市政局選舉、肉骨茶湯成為國家美食遺產、新村擬申請成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還是阿拉襪子風波,全部都有阿克瑪的短片。

我好奇地問:阿克瑪帶隊突擊非法囤積糧食的商家,請問問題解決了嗎?阿克瑪挑起吉隆坡市政局選舉的課題,請問隆市的民生問題解決了嗎?阿克瑪反對政府把肉骨茶列入國家美食遺產,請問有影響到穆斯林的宗教生活嗎?如今是阿拉襪子風波,他要做的已經做了,如果他要杯葛,這是他個人的權利,但是他需要把個人問題變成是別人的問題嗎?

如果阿克瑪要逞英雄,當有報導指大陸新疆維吾爾人遭中共當局強行進入“訓練中心”進行改造,那麼他也應該針對這幾個課題做一些事情,至少做一些短片在TikTok傳一傳啊。

阿克瑪本身是一名醫生,當加沙地區發生狀況,他是否能夠去組織一些物資送往加沙?他是否也可以阻止一組醫療人員前往該區救援傷者呢?

我以前認識的依黨領袖就曾經實實在在地做這些事情。可惜的是那些領袖已經離開了我們。阿克瑪是年輕人,雖說後生可畏,但如果年輕得志造成語無倫次,他可能只是一屆議員罷了。

因此我在想,到底阿克瑪是巫青團團長還是依青團團長?

他給我的感覺就是正經事不當,卻不務正業管上別人的事情,把別人的事情拿過來自己幹。可是當他把事情鬧大了、把人氣推高了、把流量掙到了,他就丟下它再尋找下一個課題來操弄。

如果阿克瑪跳過去土團或依黨,他當上馬六甲州議會的在野黨領袖,我相信他會有更多的發揮空間,可以在議會裡面肆無忌憚的發言抨擊政府。

我更加可以肯定的是,他將會有更多的時間製造更多短片,拼人氣、賺流量!

可是,我想他大概不敢這麼做。因為這樣一來,他就失去甲州行政議員的光環啊!

劉永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