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雪州马华高调问政,变成以毫无事实根据发言的‘搞’调问政

雪州马华公共投诉局副主任张胜富昨日召开记者会抨击本人拒绝协助八打灵华人义山公会位于229路挡泥墙倒塌的问题坐视不理,甚至没有能力解决有关问题。

对此,本人郑重澄清,八打灵华人义山公会从来没有向本人或本人助理投诉有关事项。既然公会不曾向本人投诉,那么本人从何协助?

因此,我呼吁张胜富应该本着良心讲话,而不是故意制造课题来博取廉价宣传。他也不应该为了高调问政而随便拿一些不是课题的课题向本人开炮,尤其是义山公会不曾向本人求助解决挡泥墙倒塌的事情。

如果张胜富所言属实,那么我挑战他拿出证据,证明华人义山公会曾经向本人求助,而本人拒绝协助。要不然,他应该针对这指责向本人和义山公会道歉。

第二,张胜富抨击本人分不清财政部管理的供应商执照和工程部管理的F级承包商执照。其实,问题出在张胜富并不明白我当天的谈话,我的问题并不是哪一个部门管理什么执照,而是由中央政府控制的F级承包商在若干年前就已经被冻结,导致民联执政雪州之后,雪州政府因为受限于的基建工程依然只能公开给现有的F级承包商招标,无法公开给没有F级执照的承包商下标。

为此,雪州政府曾经在2009年尝试注册本身的承包商(俗称雪州F级承包商或“Selangor F”),但是碍于这方面的权限是由中央政府控制(不管是财政部还是工程部),因此这个建议最终还是无法落实。

如果联邦政府能够开放F级承包商执照,我相信这将会为州政府省下更多金钱。

而且,张胜富的着重点实在太小了。马来西亚面对的问题不是哪一个部门管理哪一个执照,而是政府能否公平和透明地透过投标发放基建工程。

我奉劝张胜富以及其他马华头头在发言之前能够先调查清楚,而不是为了高调问政,最终变成以毫无事实根据发言的‘搞’调问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