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14

张盛闻凭什么要求潘俭伟下台?

我对马青总团长兼雪州马青分团团长张盛闻昨日针对雪州水供、金白大道和马来文圣经事件抨击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甚至要求潘俭伟下台感到可笑。

张盛闻的言辞再次凸显他对当代宪政民主和政治体系的无知。张盛闻首先必须厘清“下台”的诠释。“下台”意即现有持有官位的人士为摆脱困境或羞辱而卸下官职,即下台。

潘俭伟并非是雪州大臣卡里领导的州行政议会(州内阁)成员,也没有在任何雪州官联公司或政府机构担任任何职位。这样一来,潘俭伟何来下台?

第二,张盛闻故意把问题严重化。张盛闻在文告中指责雪州制水问题延长至斋戒月。这是不正确的。虽然雪州水供公司在6月25日发表文告表示雪州五个县的水供短缺,但是这个问题在6月27日已经显著改善。直至今日,全雪州仅有7个地区面对水压不足的问题。

第三,虽然潘俭伟和卡里隶属民联,这并不代表潘俭伟没有权利鞭策州政府的施政弱点。即使是民联的后座议员,我们最主要的责任是要确保州政府施政透明、其政策能够真正造福人民。难道张盛闻以为民联议员会想他一样,为了当官即使飞象过河到森美兰州当上议员也在所不惜?

身为雪州马青分团团长,张盛闻也必须了解,尤其是在金白大道课题上,马华基层也是分成两派。反对金白大道的是马华灵北区会,另外支持金白大道的是马华浦种区会。难道我们也因为马华针对同一课题出现两种声音也要求张盛闻下台吗?

这肯定的天大的笑话。我呼吁张盛闻必须秉持良心和专业的从政态度。马华和民主行动党的政治立场可以不一样,但是张盛闻不能以不正确的数据,落伍的政治思维以及对课题的片面认知来攻击政治敌人。这种做法,只能一再凸显张盛闻本身的无知。

刘永山
lauwengsan@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