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18

萬津醫院成為專科醫院


圖解:劉永山率眾禮貌拜訪萬津醫院。左起為縣議員納達森、洪友亮、顏毅靖、洪儷容。右三為萬津醫院院長莎比麗娜醫生以及萬津醫院行政長官伊布拉欣(右二)。

(萬津訊)萬津醫院已經升級成為專科醫院,惟目前亟需聯邦政府增建手術室和電腦斷層掃描器(CT Scan),以便醫院能夠提供更完善的服務給大眾。

瓜冷萬津區州議員劉永山和一眾行動黨瓜冷縣議員日前禮貌拜訪萬津醫院後這麼表示。

他說,萬津醫院院長莎比麗娜醫生以及萬津醫院行政長官伊布拉欣在會議上不約而同地希望聯邦政府能夠加速落實萬津醫院以上兩大重要設備,以應付日後的需求。

劉永山在會上表示希望和區內所有政府機構,尤其是聯邦政府機構建立合作關係,推動選區內的健康活動。

他表示,州政府在2008年推出幼兒基金,惟當時無法在政府醫院推廣這項惠民活動,因此初期參與的父母或幼兒數量並不理想。因此,他希望此次拜訪能夠和萬津醫院建立更多合作關係。

他也表示這次攜帶縣議員出席會議處於藍海策略,讓醫院管理層能夠認識縣議員,讓縣議員能夠把萬津醫院的情況帶上縣議會各個委員會討論處理。

院長莎比麗娜醫生表示她是在數年前轉來萬津醫院當院長,必將於明年退休。在任期間,她積極爭取萬津醫院受邀出席縣內各個政府部門的會議和工作,以便其他機構能夠了解萬津醫院的操作。

院長也表示大眾一般誤會瓜冷縣衛生局可代表萬津醫院,實際上衛生局只不過管理縣內的診療所,雖然瓜冷衛生局和萬津醫院同屬同在一個屋簷之下,但是兩者的行政是分開的。

萬津醫院是在1975年花費350萬令吉承建,並由當時的雪州蘇丹殿下開幕使用,佔地10.5公頃。目前醫院擁有162張病床,病床平均使用率是80巴仙,130名醫生以及11名專科醫生。每日治療超過200位病人。


該醫院目前只有一間手術台、一所加護病房中心(ICU)和一所心臟加護病房(CCU)。由於手術台數量不足,醫院目前只允許手術台進行剖腹生產手術。其他手術都必須該去巴生中央醫院處理。

雖然萬津醫院開始時是縣級醫院(Hospital Daerah),但是衛生部不久前就已經把萬津醫院升級為專科醫院,因為萬津醫院已經有多個專科醫生駐紮在該院,包括婦產科、精神科、骨科、掃描科、心臟科等等。

劉永山在會面上也提及萬津醫院精神科的設備。院長表示萬津醫院可以治療萬津區內患上精神科的病人,只要病人向之前的主治醫生獲得推薦信即可。

院長也說目前公共工程局在為該醫院的新手術室進行設計工作。新的手術室完工後,萬津專科醫院將擁有額外五所手術室。

院長也表示醫院經常面對的問題就是家屬把病人丟棄在醫院不理,導致病人長時間佔用病床,遲遲無法出院。他希望即將受委的醫院巡查員將由一些具備非政府組織背景和工作經驗的人士出任,以協助減輕醫院管理層的負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