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18

懷疑電線短路造成,仁嘉隆火患敲醒居民關注電路安全


(瓜冷仁嘉隆訊)瓜冷仁嘉隆新村於10月7號分別在半夜一點點和中午一點分別發生兩場大火災,燒毀五間板屋和一所貨倉,損失慘重,雖然沒有造成人命傷亡,但是卻足以提醒尤其是居住在板屋的村民時刻檢查屋內的電路系統,避免發生火患釀成悲劇。 

第一場火災發生在仁村第三和第四路。當局初步懷疑是電線短路造成火患。在大風之下,火患一發不可收拾。瓜冷縣直落波和吉隆坡國際機場消拯局一共排出25名消拯人員前往撲滅火勢。 

消拯人員於15分鐘後抵達火患地點,並且成功在一小時後控制火勢。 

第二場火患發生在當日中午左右,地點是靠近雙溪南北,即SKVE收費站附近的一所貨倉。由於貨倉的電流供應轉駁箱發生短路,造成工廠內部燃火,加上貨倉內部置放大量塑料容器,導致大火迅速燃燒,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消拯局人員只能切斷火勢,阻止火勢蔓延,但是卻無法完全澆滅火勢。火勢是在下午六點下大雨才完全撲滅。 

這兩場火災所造成的損失嚴重,估計超過數以百萬計。萬津區州議員劉永山、瓜冷縣議員洪友亮以及仁嘉隆新村村長已經發動援助行動,協助募捐減輕災黎的經濟負擔。 

洪友亮指出,仁村的火災之所以造成損失慘重,部分原因乃村內的部分消防喉無法供應足夠的水壓。他說縣議會曾經在去年的基本建設委員會上獲得消拯局提供的資料,列出損害壞的消防喉,惟消拯局礙於撥款不足無法做進一步的維修。 

劉永山指出,縣議會和福利部已經在最短的時間之內提供物資援救。他也將會從選區撥款撥出一部分款項協助災黎應付燃眉之急。 

“我也會在近期之內和瓜冷縣的消拯局官員會面,以了解是次火患的原因,以及如何採取下一步的行動修理破損的消防喉,避免需要用時再次面對水壓不足的情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