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20

凱魯丁必須辭官謝罪



是的,凱魯丁應該辭官謝罪。除了這樣,我想不到凱魯丁還能夠做什麼來為這個風波劃上句號。

為了掩蓋一個謊言,後門政府必須編制另外十個謊言來掩蓋這個謊言。本來這個風波只需凱魯丁一人承擔責任,現在演變成羅生門,導致後門政府遭牽連。

所謂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既然凱魯丁是凡人,他當然也會犯錯,因此我不會以道德製高點來檢視他。然而,凱魯丁所獲得的懲罰非常而犯眾怒。甚至之前犯規的高官和後來違反隔離令的馬來Makcik相比較,兩者之間的距離實在太大,因為前者只不過罰款了事,後者除了遭罰款也患上牢獄之災。這是第一點。



第二,凱魯丁風波尚未解決另一個原因就是他一直推搪責任,甚至找別人或其他理由脫罪。這讓民怨火上加油,怒上加怒。

最令人難以相信的是,衛生部居然表示早在8月7號已經向凱魯丁開了一張一千令吉的罰單。聰明的讀者,你會不會覺得這個有點事後孔明?

外界撻伐一周後,首相慕尤丁在星期一通過文告表示沒有人能夠淩駕於法律,因此他交由有關當局來執行透徹的調查,同時依法采取適當的行動。其實這句話說了等於沒說。可是媒體也沒有辦法,因為慕尤丁不像馬哈迪,他嫌少直接面對媒體。

如果僅僅調查凱魯丁沒遵守回國居家隔離令,當局何須大費周章重新調查?如果之前違反隔離令的那位Makcik以及在管制令初期犯規的副衛生部長和霹靂州伊黨行政議員能在最短的時間之內面控,凱魯丁案件需要花多長的時間?

如果真的要認真調查,慕尤丁和凱魯丁需要回答警方的問題也不少。首先,凱魯丁於7月3日至7日與出訪土耳其是公務還是私事?這個問題到現在沒有人能夠正面回答。

任何部長在這個非常時期出國公幹是否需要事先獲得首相的允許?如果真的獲批,這意味這個這一趟是非去不可。請問凱魯丁去了土耳其的哪裡、見了誰、簽了什麼協議或帶回多少訂單?

第三點,為何前部長郭素沁得以揭發此事?難道原產業部裡面也有官員不服後門政府?這一點也值得我們審視。

外界揣測,慕尤丁若真的允許凱魯丁出席國會,很可能是因為慕尤丁必須湊足國會議員人數讓更換議長的動議獲得通過。慕尤丁如果不解決凱魯丁這個風波,恐怕將會讓整個後門政府受到牽連,因此他必須指示凱魯丁辭職謝罪,方能平息眾怒。要不然羅生門越滾越大,到時候辭職下台的未必是凱魯丁一人,而是整個後門政府。

問題是,風雨搖擺之中的慕尤丁是否有膽量開罪伊黨,把凱魯丁的人頭摘下當祭旗?

劉永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