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8, 2021

聯邦政府,放下你的臉皮吧!

現在聯邦政府是否是一個失敗的政府?大家可以去雪隆地區各個政府醫院看看就知道情況。前天,全國各地的合約醫生身穿黑衣參與一個小時的大罷工,控訴他們在職場上面對的不公平待遇。讓我深深感覺醫療體系正逐步頻臨崩潰。

當然,外人無法完全了解現在醫院裡面的工作情況。在現在這麼危機的情況,你我如果沒有必要也不會踏入政府醫院一步。我們也求神拜佛,不要有這麼一天需要我們踏入醫院。既然你我都不要踏入政府醫院看個究竟,後門政府的高官平時也會否進入醫院視察?

我們的醫療體系曾經享譽全球,即使在去年新冠肺炎剛剛開始肆虐全球,馬來西亞的確診病例不高,康復率達80%以上,被國際社會冠為抗疫模範生。



可是不到一年的時間,馬來西亞在後門政府領導之下,似乎中了邪一樣,確診數據、死亡病例、ICU病床使用率、氧氣機使用率以及其他關係新冠肺炎病情的指標沒有最高,只有更高。

我們的疫苗接種率在二月開始推行。接種速度在過後的四個月非常緩慢,只有在六月之後,整體速度在開始攀升。但是變種病毒也在同一個時間開始入侵大馬。疫苗接種率如何再快,為未必能夠抵擋變種病毒的侵略。

我們每日進行的篩檢數目,時高時低。如果連續數週維持高檢測數目得來低確診數目,這是鼓舞人心的,可是我國的情況是因為低檢測率而得來相對比較低的確診數目,這只不過是做戲。

前天,某中文媒體以封面頭條新聞報導馬來西亞副衛生總監張志強的談話,即大巴生谷河流域的冠病確診病患,將無需佩戴粉紅色隔離手環的情況之下在家進行強制居家隔離。

他也說,當局將會透過MySejahtera手機應用程序向這些隔離病患發出隔離指示,讓他們進行自我監督。

衛生部的這項做法,因為這將把無辜群眾,尤其是在前線派送物資和義務消毒的義工暴露在不必要的危險之中。即使現在佩戴隔離手環,衛生部還是不能嚴厲監督這些病患趴趴走,更何況是他們今後無需佩戴隔離手環?

我明白衛生部才鋌而走險,出此下策乃是因為量群眾前來冠病諮詢中心(CAC),導致人手不足!但是這不僅不能解決問題,反而加劇問題。

如果聯邦政府做不來,我為何不通過雪州的九個縣長(DO)動員屬下所有縣市議會的產業和資源,配合民間團體的資源,建立更多篩檢中心、隔離中心甚至是食物資源中心?

為何不使用雪州政府的技術官僚來對每日疫情的演變進行大數據分析?我相信,只要聯邦政府肯開口求援,各州州政府一定能夠幫忙。

時至今日,我對聯邦政府還是那句話:放下你的臉皮吧!事實證明你沒有能力當政府,如果你還是要硬撐,請下放權限,讓雪州政府和聯邦政府一起配合。現在不是玩弄政治的時候,面子放一旁,先解決人民的問題!

劉永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