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21

換作是希盟,還會那麼幸運嗎?

馬來西亞國產威斯忌Timah過去兩個星期成為媒體焦點,馬來社會和群體甚至消費人協會向政府表達不滿,認為酒精飲料乃非清真飲料,因此不宜讓這個牌子的威斯忌以馬來名字“Timah”面世,招牌也不應該出現一名佩戴白帽(Kopiah),貌似伊斯蘭男子的照片。他們認為這將會讓穆斯林和馬來人混淆。

這個課題鬧了兩個星期左右,最近似乎有極速降溫的現象。伊斯蘭黨的幾個嘍羅出來吶喊一兩聲之後,整個課題就不了了之。

昨日聯邦政府展延提呈1963年馬來西亞協議(MA63)相關的修憲案。我不知道國會裡面是否有傳出到底背後發生什麼事情。既然希盟已經表示將會配合政府一起進行這方面的工作,同時準備在國會支持通過相關的修憲案,但是MA63依然不見天日。

東馬人民也只好乖乖地等待,砂盟這邊也沒有什麼動作,畢竟負責這事務的就是來自砂盟土保黨,掌管國會與法律事務的首相署部長旺朱乃迪。難道砂盟首長阿邦佐要打自己人?

不久之前,在希盟的爭取之下,國內所有獨中將會享有聯邦政府的直接撥款。希盟政府在喜來登事件前一個月順利把所有撥款移交給獨中。隨後國盟政府上台。他們在去年年味提交國會的2021年財政預算案完全沒有提及這筆撥款的動向,意即全國所有獨中在2021年將不會享有這筆撥款。

後來慕尤丁下台,希盟和伊斯邁沙比里談判,成功恢復這筆撥款。無奈,董總主席陳大錦似乎搞錯對象,竟然把馮京看成是馬涼!

馬六甲州選看來是不可避免,但是希盟這邊還是有人以“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作為理由來支持希盟收納導致甲州國盟政府倒台的四人幫。

在這四人當中,其中一人就是曾經以希盟行動黨的名義出戰,過後還官拜行政議員的諾西山峇迪。他第一次跳槽繼續出任行政議員,甚至還掌管同樣的官務。現在他兩級跳,同樣導致政府倒台,史上應該沒有比他更厲害的政治青蛙了。

我還記得當初老馬第二度任相曾經開出八大條件接收巫統過檔的國會議員。即便是這樣也希盟也遭各路人馬大力鞭韃,現在有些人竟然連八大條件也提不出來,卻想雙手捧接青蛙過檔?

爪夷文事件更是經典之中的經典,大家不妨翻開今年的小四國文課本,到底這六頁還是兩面的“介紹爪夷文單元”有何下文?

各華小家協簽署的意見書到底是什麼樣的結果?華小現在的情況如何?

這兩年我們除了忙以抗疫,最令我有很深感觸的就是在這些課題上,一些人士前後就是兩個不同的嘴臉!

如果是當今聯邦政府還是希盟執掌,你認為希盟會好像現在的伊斯邁沙比里政權這麼幸運嗎?我們的支持者當中,有多少個是真心支持我們,會在緊急時刻拔刀相助?又有多少個是虛情假意,甚至在我們落難時為了自保,多踢你一腳跌入深坑?

劉永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