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4, 2006

地方政府施政日渐败坏,黄家定和马华难纠其责

黄家定于11月28日在国会下议院面对行动党焦赖区国会议员陈国伟动议减薪10令吉作出的答复不仅无法让人信服他在当任部长期间是否有改善地方政府的施政,反之还让人觉得黄家定在维护现有的败坏体制,对良好施政做出最坏的典范,因为马华公会允许违反地方条例的党员成为市议员。

最近8名国阵领袖虽然未缴付门牌税或触犯市议会条例的情况之下(例如在没有提呈图测下兴建违章房屋丶工厂及餐馆),但是还能够受委为巴生市议员,其中一名就是加埔马青团长拿督宋奇才。然而,黄家定在其回答中只字不提宋奇才。宋奇才的工厂是在查卡利亚豪宅风波之后被人揭发没有呈交图测给巴生市议会,但是他却顺利于11月24日宣誓就任巴生市议员。

宋奇才的委任首先显示马华自相矛盾的虚伪真面目。尤其是最近马华高层领袖口口声声说‘
堂堂正正作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作官’,但是马华却能够容许违法党员受委任为市议员。在这种情况之下,黄家定如何能够确保马华领袖是否是诚实与清廉的一群?

其实,黄家定应该动用他身为马华总会长的地位和权力,立即撤消宋奇才的推荐,然后向雪州政府推荐党内另外一名人士取代宋奇才。然而,宋奇才却能够在最后一分钟顺利宣誓就职,证明黄家定讲一套,做一套,对本身有双重的道德标准。


众所周知,马华的县市议员是经过内部面试核准之后才呈交予州务大臣批准通过。有时候甚至是黄家定本人亲自主持县市议员候选人面试。如果马华的审核程序是绝对严格的话,为何还会出现类似宋奇才的漏网之鱼?这是否表示人民也可以质疑其他马华县市议员的廉正度?宋奇才最终还能够若无其事当上巴升市议员,是否说马华公会也认同触犯地方条规的党员亦可以成为地方议员?如果是这样,为何政府不能从人才济济的巴生挑选其他奉公守法的市民成为市议员?

要解释这一切,我们只能说马华和黄家定其实也是这个败坏制度的拥护者。所谓的‘堂堂正正作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作官’只是为赢取选票,但是内容空洞的竞选标语,宋奇才的委任就是最好的证明。

除非黄家定能够交待为何马华公会违背民意,一意孤行委任宋奇才成为市议员,要不然人民不仅拥有绝对的权利质疑马华其他县市议员的廉正度,同时也有理由在来届大选拒绝马华的国州议席候选人,因为他们都是败坏制度的拥护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