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8, 2007

周美芬应该展示严厉的立场和态度

周美芬和其他国阵女性国会议员应该展示严厉的立场和态度,要求国阵最高领导曾以最严厉的方式谴责和惩罚这两名歧视女性的国阵国会议员。

全国所有人民都应该对昨天这两名国会议员的表现感到非常失望和愤怒。除此以外,内阁所采取的立场,即要求这两名议员会见妇女部部长,根本还没有解决问题。

这两名国会议员一开始表示向所有人道歉,然后更因为内阁决定出炉之后,把它们之前所发出的道歉收回,甚至到今天还坚持不像第一受害者——行动党华都牙也去国会议员冯宝君——道歉,再再显示他们两人完全没有对他们的言论负责任,也没有认真看待问题的严重性。

内阁一再把问题踢回去给妇女部处理,再再显示他们无法在这个课题上为全马所有女性主持公道。如果这个问题只是妇女的问题,妇女部何必把这个问题带上内阁讨论作决定?

国阵的女性国会议员应该在这个关键勇敢站出来力挺冯宝君。当行动党的男性国会议员、领袖、党员以及全国各地尊重女性的马来西亚同胞能够站出来严厉谴责这两名国阵国会议员的时候,我们不能明白为何国阵的女性国会议员在这方面的表现却‘反应缓慢’。

其实,当冯宝君在2007年5月10日上午10时提出动议要求议会把这两名发表其实女性言论的国阵国会议员提交到国会特权委员会处理的时候,议长当时已经决定把这项动议诺后到当天下午2时半才作出决定。

国阵的女性议员如果认为这两名议员的行为举止太过分,站在姐妹的立场上,她们其实有充足的时间在下午2时半的会议开腔声援冯宝君,而不是避免尴尬而不出席会议,或者是选择离席。

在这方面,我本人特别要提到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兼妇女部政务次长周美芬。周美芬在前天在其部门举行的纠察上完全没有亮相。既然部长已经愿意亮相,甚至支持这项纠察,我个人完全不能明白周美芬会有什么理由,或者是什么活动会比这个活动更为贴近妇女的权益,以致她必须缺席这么重要的活动。她又为何缺席5月10日下午2时半,针对冯宝君所提出的动议的表决环节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