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废内安令联盟辩论会 回教徒协理会缺席

(八打灵再也9日讯)回教徒协商理事会今日缺席,由废除内安法令联盟主办的题为「内安法令,合理或不合理」辩论会。

回教徒协商理事会在4月30日发出文告表示拒绝参与辩论会,该理事会表示,希望辩论会是透过电台直播,并由双方认同的模式及时间来进行。

由废除内安法令联盟主办的内安法令辩论会,由回教党淡江区州议员沙阿里代表该组织参与辩论。然而,由于回教徒协商理事会缺席,辩论会转为论坛形式进行。

沙阿里表示,内安法令与回教教义牴触,也不符合法治精神,因此,不符合回教徒协商理事会指他们需要内安法令来捍卫回教的说法。

「回教教义强调公平,然而,内安法令本身含有政治动机,也违反了回教教义。无论任何的宗教都反对未经审讯,剥夺人权的恶法。内安法令妨碍人证明自己无罪的基本权利。 」

他指出,内安法令第8条文,允许部长扣留任何被怀疑的人士长达2年,是一种主观及不合理的条文。

欢迎释放13扣留犯

他说,内安法令至少牴触20条的回教教义,而废除内安法令联盟早在2003年就将相关疑问呈交内阁,内阁却至今都无法解释。

废除内安法令联盟主席赛依布拉欣也针对内政部释放13名内安法令扣留犯表示欢迎,但要求内政部释放仍在扣留营内的另14名扣留犯。

「当中的3名扣留犯甚至被扣留长达8年,已成为了我国历史上最长的内安扣留期限。」

他也指,内政部选择在这个时候释放13名扣留者,似乎含有动机以转移在霹雳发生的不合理事件。他说,对于国阵在霹雳对待州议长的方式感到震惊。

「即便首相否认释放内安法令扣留者与霹雳事件有关,但一切都过于巧合。」

出席辩论会的还包括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公正党最高理事拉蒂法以及一名内安法令扣留者妻子诺拉尼。

「内安法令,合理或不合理」辩论会由废除内安法令联盟主办,并在4月25日发出邀请函予回教徒协商理事会,要求针对回教徒协商理事会指他们需要内安法令来捍卫回教而辩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