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基尔诉讼挑战特权委会


刘永山批评基尔寻求法律途径,审判雪州议会对他发出的禁足令,是小题大做且知识浅薄的行为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行动党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批评前雪州大臣拿督斯里基尔,指对方欲寻求法律途径,挑战雪州议会或特权委员会的决定,显示他知识水平低落,白当了9年的雪州大臣。

他披露,根据共和联邦国会法规、大马联邦宪法第72(1)以及72(2)条文,由国会、议会或特权委员会所下判的决定,是不能受到法律挑战和审判的。

基尔应出席议会自辩

他认为,基尔身为资深州议员,他应了解相关法令。身为雪州议会反对党领袖的基尔,更应积极参与每一项议会辩论环节,而非在事发后才否定议会所做的决定。

“藐视议会法令在今年3月通过,基尔缺席辩论会环节,却在事后否定法令的合法性。”

他说,州议会对基尔的禁足令,必须等到7月的州议会会议上通过才能生效,如果基尔正视这个问题,就应出席议会参与辩论,为自己进行辩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