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4, 2009

用Facebook发放选区消息

转载自《南洋商报》:

(八打灵再也3日讯)社交网络服务网站日益广泛之际,人民代议士及政治人物也搭上时代列车,设立本身的部落格或登记社交网络服务网站,透过网络服务传达资讯和消息,以便更贴近年轻选民!

尤其是新进的人民代议士,他们都善用这些网络服务网站传达自己的动向、发表对时事的看法,也从网民的回应,与网民及选民进行双向交流,让本身的服务工作可以经常“保温”,兼顾更多选民。

不过,他们也不讳言,虽然网民人数不断增加,但是网络传达信息的层面还是不够全面,很多老一辈或者没有网络的民众无法获取他们的信息,所以还是要依赖传统的传送管道,如报章、电话联络及发送电话短讯等。

尤其是一些为大家所熟悉的人民代议士或政治人物,他们的俱乐部更是反应热烈,往往上载了一些文章或评论后,“粉丝”的回应就纷至沓来,反映出社交网络的时效性。

刘永山 发放选区消息 

我是在中选之后用“Facebook”,当时在朋友邀请下,无意中发现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找回旧朋友,所以就开始邀请其他人使用。

我主要是利用这些网络平台来发放选区消息、文告、活动、分享照片与看法,而网民、选民、党员、朋友等回应都很踊跃及快速。

不过,在主办一些活动时,还是要依靠传统管道,如发出邀请信、电话通知或发送短讯等,毕竟不是所有人都上网浏览,所以暂时我们也无法知道社交网络的影响力有多大。

无可否认,有了这些网络平台,对服务工作会有帮助,很多时候选民现在都是通过电邮来投诉,反之部落格或“Facebook”等则只是吸收资讯为主。

在这个资讯时代,代议士应该要掌握这种知识,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技巧,从政者必须要掌握。而我通常都是亲自处理网络的事务,以更了解人民的看法,拉近与选民的关系。


潘俭伟 网民可及时回应 

我在中选之前都已经有使用网络社交站,但不广泛,直至大选时就很常利用部落格来发放消息,让选民可以在网上得到最新消息,现在更已成为一种不可或缺的沟通管道。

每一个管道都有其优势,如部落格可以很详细分析及重要宣布,而“Facebook”则适合比较即时的课题,短及精湛的文章,网民在浏览后都会很快作出回应。

目前,我的“Facebook”有3300会员,部分是选民,其他都是关心马来西亚政治的国民,而且都是以40岁以下的年轻一代为主,他们的回应都很快,如昨晚我才针对一个课题上载文章后,今早就30多个网名回应。

不过,这并不是公开宣传的方式,只是与支持者的交流方式。

通常我都是自己处理网名的回应,所以工具是必须随身带,如手机及手提电脑,很多时候工作都是经由网上处理,快捷方便。

当然恶意破坏一定会有,有些是敌对党恶意批评,部落格经常都会有这种问题。

我们的服务时间难以兼顾所有选民,但是通过网络,可以贴近更多选民,加上年轻选民不喜欢面对面,喜欢电子沟通平台,所以无形中在工作上给了我们很大的便利。

我也会经常去浏览一些政治人物的部落格,知己知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