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09

雪民联再推出利民政策‧障友齐享乐龄福利

(雪兰莪‧沙亚南)民联雪州政府又推出利民福利,此次受惠的是残障人士。掌管雪州福利、妇女事务、科学、工艺及革新事务的行政议员罗兹雅正式宣布,放宽乐龄亲善基金的申请条件,让障友享有与乐龄人士一样的福利。

这意味着,障友的福利将与乐龄人士一样,而目前乐龄人士所享有的福利是一旦逝世,家属可获2500令吉抚恤金等。

另外,州政府也计划推出第二期的乐龄亲善基金计划,届时将发出“乐龄卡”给乐龄人士,所添增的福利包括享受免费医疗及膳食、逛街购物时获折扣、特惠价用餐、购买更廉宜书本和文具等。

罗兹雅周一,6月15日出席“统一障友泊车贴纸”推介礼时捎来佳音。她说,州政府为了改善障友福利,已决定放宽“乐龄亲善基金”的申请条件,让障友享有与乐龄人士一样的福利。

她披露,乐龄亲善基金原本只开放予60岁以上的雪州子民申请,但州政府认为州内的障友也符合申请条件。
若他们的家庭成员年龄超过60岁,就应马上向雪州政府登记,以取得“乐龄亲善基金”(Mesra Usia Emas)的津贴。

她表示,除了那些有参与民联政府活动的人士外,相信雪州还有许多子民不知道“乐龄亲善基金”计划,因此她希望人们尽快向州政府提出申请,以免逾期。

凡年届60或以上大马公民,并在雪州出生及居住,或于1974年2月1日前,在联邦直辖区出世及居住在雪州或联邦直辖区,或合法居住在雪州至少15年者,皆可提出申请。

若他们的家庭成员年龄超过60岁,就应马上向雪州政府登记,以取得“乐龄亲善基金”(Mesra Usia Emas)的津贴。

目前,除了那些有参与民联政府活动的人士外,相信雪州还有许多子民不知道“乐龄亲善基金”计划,因此希望人们尽快在6月30日前向州政府提出申请,以免逾期。

2 comments:

NEO said...

Hannah: I disagree with Ronnie

How about You?

NEO said...

Rinnie afraid of YDP MPSJ due to court case... he is supporting Sime Darby and MPSJ to develop the green fie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