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09

双溪威新村4路及16路村民与发展商对话

双溪威新村4路及16路村民与发展商在6月12日晚上8时30分假双溪威新委会会所进行对会如何解决建筑工地安全及环境问题。

此会议是由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八打灵再也市议员张菲倩小姐及双溪威新村村长陈有才先生主持。 出席村民共有11 位。
在对话会中,村民提出4项严重威胁村民生命及安全问题: 1)建筑木板从高空坠下 2)空气污染 3)晚上建筑工程太吵闹 4)塔式起重机建立太靠近4路房屋,威胁居民生命的安全。

以下是村民与发展商达成的会议。

1) 木板从高空坠下:
在2009 年6月4日早上大约8点,一块很大的木板从新建的建筑高楼坠下把欧先生的房屋损坏,欧先生要求发展商赔偿及如何避免此事重演。

发展商Taipan Focus 经理答应以下补救行动:
i) 在一星期内把欧先生的房屋损坏处维修.
ii) 按装安全网在所有还没有完成的楼层以防物件从高空坠下。
iii) 指示所有建筑工人遵安全规则。
iv) 立刻拆除及清除在高楼层所有的木板及物料。
v) 严格禁止燃烧垃圾.
vi) 发展商将安排村长在下星期会见建筑工程的负责人,以商讨处理工地紧急事务。

2) 空气污染:
发展商同意增加喷水在路上的数量和每逢载运卡车经过后喷水,以及按装安全网在所有还没有完成的楼层以防大量灰尘从楼层洒入4路居家。

3) 晚上建筑工程太吵闹:
居民不满建筑工程在晚上10点过后还操作,影响居民休息。
发展商建议,建筑工程工作时间是早上8点至下午6时。如有超时工作,敬请居民纪录当天日期及时间。

4)塔式起重机建立太靠近4路房屋,威胁居民生命的安全。
为了居民的安全,塔式起重机必须拆除以免威胁居民生命的安全。 发展商建议在塔式起重机的范围建筑保护处(protective shelter),不过,居民激烈反对。甘榜东姑区州议员YB 刘永山将进一步与发展上讨论另一个解决方案, 详情在近期内通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