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公路安全局应该解释为何最后一分钟取消公路安全运动?

我已经致函交通部长翁诗杰和公路安全局总监苏勒星,向他们投诉雪州公路安全局屡屡最后一分钟取消甘榜东姑州议员服务中心和双溪威新村村委会主办的公路安全醒觉活动。
这项公路安全醒觉活动是一项半天活动,主要邀请一名来自公路安全局的讲员负责向公众人士讲解道路安全的重要性。我的第一封公函是在2009年8月13日致给雪州公路安全局,因为我们预料在戒斋月期间一直到屠妖节都是佳节庆典期间,若在这个时候举行交通安全讲座将能够提升居民对公路安全的醒觉。
本来这项活动必须在8月尾进行,但是由于那时正是戒斋月,因此公路安全局无法委派任何讲员。我们接受当局所面对的处境,因此决定延迟至10月10日。谁料到,当局在10月9日,也就是活动进行的前一天致电我的办公室,说他们无法委派任何讲员,因为他们必须出席联邦公路安全局所举办的临时活动(ad-hoc programme)。
我很无奈地把这项活动展延至10月31日,也就是今天。令人不满的是,同样的事情再一次发生。公路安全局昨天中午联络我的办公室,说公路安全局必须出席今天在士拉央举行的临时活动,无法派员出席。
我对这一连串的活动感到不满,公路安全局理应好好地安排他们的人手问题,而不是每次为了当局的临时活动而展延之前与议员安排好的活动。
如果这当中出现任何来自联邦政府的政治压力,这让我们更加不满,因为这些活动都是超越政治的活动,当局不应该以政治角度来处理问题。
这已经让人觉得是否公路安全局也好像其他联邦政府部门一样,在处理民联议员的要求时一直在搞政治。
我希望公路安全局和交通部能够针对我的投诉给予一个令人满意的交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