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雪柜留指印 墻上有脚印‧宵小撬天花板窃巴剎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4日讯)“飞天贼”撬开铁花潜入双溪威巴剎熟食中心行窃,至少10个摊位中招,令小贩们面对总值数千令吉的损失。

週四清晨5时左右,小贩们进入中心准备营业时,发现铁花被撬开。经检查后,发现放在熟食摊位內值钱的物品,如香烟与零钱等全被偷,连藏在雪柜內装有零钱的腰包也不见。

小贩们披露,他们是在清晨准备营业时,发现抽屉、雪柜都留有手指印,连墻上也有黑色的脚印,才惊觉遭小偷爆窃。由於天花板处被撬开的铁花空间很小,因此小贩们相信潜入干案的飞天贼的身材娇小。

他们指出,飞天贼似乎很熟悉该小贩中心的地形,包括似乎知道小贩们把零钱收藏在甚么位置等。

该熟食中心位於双溪威新村巴剎的3楼,自1989年开始营业以来,已经有超过20年的歷史。

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指出,遭飞天贼光顾的小贩们都已经在週四上午前往熟食中心斜对面的警局报案,而查案官也已在第一时间前往向小贩录口供及瞭解情况。

“我私底下也已经联络八打灵再也警区主任及双溪威警局局长,希望警方能多加巡逻。八打灵再也市政厅也会增派人手监督该处的情况。”

刘永山提醒熟食中心与巴剎的小贩要多加注意类似的问题,特別是农历新年前相信会有较多偷窃案件发生,而且这也並非该处首次发生这样的事。

“州议员办公室与双溪威新村村委会也將討论,是否在特定地点装置闭路电视。”

熟食中心业者兼双溪威梳邦各行业公会秘书郑永明指出,日前熟食中心楼下的水果档与杂货店,都分別在不久之前发生爆窃案件。

另一方面,八打灵再也市议员张文强指出,他已在週四下午3时与市政厅执法组主任討论,后者声称將在下周提呈建议书,寻求通过安排全职保安人员在熟食中心与对面的多元用途礼堂执勤。

“若一切顺利,估计最快可在下个月开始进行投標工作。”

村长陈有才也说,村委会有计划要在特定的地点装置闭路电视,並將与各单位全力配合。

光明日报‧2011.01.1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