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12

为何魏家祥不抨击汝来市议会要求拉务丘晒园华小进行填泥、辟学校路口、筑排水沟和英达丽水化粪池等基建,反而选择性地抨击梳邦再也市议会?




国阵森州政府领导的汝来市议会要求拉务丘晒园华小进行填泥、辟学校路口、筑排水沟和英达丽水化粪池等基建,为何魏家祥不予以抨击,反而却选择性地抨击梳邦再也市议会?

魏家祥日前在国会下议院回答问题时指责雪州民联政府要求敦陈修信华小拨款200万令吉来兴建行校园前的基本建设,包括行人天桥。他还说这是梳邦再也市议会发出住拥证的条件之一。

我要严厉反驳魏家祥的谎言。

梳邦再也市议会从未强制要求该华小拨款200万令吉来兴建这些基本设备。梳邦再也市议会在批文中指出,该校必须照顾学生的路人的安全,因此必须在该校外面的道路,即Persiaran Putra Perdana兴建缓速器、行人交通灯或(atau)行人天桥等等安全建设。

我们要问,堂堂副教育部长的魏家祥博士难道不了解马来文“atau”是什么意思?他是真不知、还是假不懂?

“atau”这个马来文翻译去华文就是“或者”。意即敦陈修心华小可以选择兴建上述照顾行人与学生安全建设之中的其中一项。

更重要的是,敦陈修心华小建委会主席林金辉已经以法定宣誓书的方式回函答复市议会,答应市议会将会构建上述安全建设以及其他建设。因此,魏家祥没有必要针对行人天桥一事大做文章。

一些马华领袖也趁机抨击为何这些属于校园外的基本建设必须由校方负责。这些人士也指责雪州民联政府刁难华小。

这些言论其实都有政治动机,因为传媒也报道由国阵执政的森美兰州政府管辖下的汝来市议会要求拉务丘晒园华小进行填泥、辟学校路口、筑排水沟和英达丽水化粪池等基建,为何这些马华领袖不予以抨击,反而却选择性地抨击梳邦再也市议会?

我呼吁这些马华领袖尤其是身为副教育部长的魏家祥停止以双面人的把戏来掩盖本身的弱点。尤其是在丘晒园华小迁校事件之中,汝来市议会也是以同样的作业标准来审核有关兴建新校舍的申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