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16

馬來西亞佛教界領導應該聲援緬甸境內遭遇迫害的羅興亞穆斯林

雪蘭莪民主行動黨甘榜東姑區州議員劉永山於2016年11月29日在八打靈再也的文告:


馬來西亞佛教界領導應該本著慈悲憐憫之心,積極宣揚佛陀,聲援緬甸境內遭遇迫害的羅興亞穆斯林,施壓緬甸佛教團體和政府杜絕對羅興亞穆斯林的種族清洗與政治迫害。

馬來西亞佛教界的領導更不應該讓穆斯林社群,尤其是馬來西亞的穆斯林社群誤會國內佛教團體默認緬甸某些極端佛教徒和僧侶對境內羅興亞人的壓迫。如果出現這樣的誤會,那將會是非常不幸的。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西藏流亡精神領袖和著名佛教達賴喇嘛曾經多次公開呼籲同是和平獎得主的緬甸實際最高領導人昂山素質有道德責任解決緬甸國內的羅興亞人問題。

緬甸的羅興亞穆斯林主要聚居和孟加拉國毗鄰的若開邦,自2012年以來,當地佛教徒經常與羅興亞人發生血腥衝突,上百人死亡,成為緬甸民主進程頭上的一片烏雲。

根據媒體報導,達賴喇嘛曾經批評緬甸一些佛教僧侶從似乎對穆斯林“有種負面態度”,敦促他們“記住佛祖的臉”。

馬來西亞的佛教徒固然不能成為這樣的佛教徒,更不能對世界其他地方的集團佛教團體或僧侶以佛教之名行不義之舉袖手旁觀,視而不見、聽而不聞!我相信馬來西亞的佛教徒本質上都是熱愛和平,努力貫徹信仰和弘揚佛法的佛教徒。

有鑑於此,我呼籲國內各個佛教團體挺身而出,至少在輿論上能夠施加壓力,聲援難民,要求緬甸政府停止境內任何欺壓少數穆斯林的暴行。

劉永山
民主行動黨甘榜東姑區州議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