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0, 2005

国大党代表应表现理性的态度


在国民团结的议题上,国大党的代表在应对在野党的意见时应表现理性的态度,而不是以情绪化、粗暴和威吓的方式对待在野党。

报章今日报道在一项由国会遴选委员会(国民团结与国民服务)在新山柔佛州政府大厦所主办的一场公听会上,柔佛州新山国大党的代表在以粗暴的方式对待柔州行动党州委诺曼•费南德兹(Norman Fernandez)。

柔佛州行动党也是在昨日的公听会上提呈柔州行动党的建议。柔州行动党的代表队伍是由柔州行动党主席阿末顿(Ahmad Ton)同志带领。

一起出席该项公听会的还包括巫程豪医生。巫程豪医生除了是柔州行动党的组织秘书外,也是行动党中央执行理事会的理事之一。巫程豪也在现场宣读柔州行动党所拟好的部分备忘录。

在该备忘录中,柔州行动党建议政府成立一个修改联邦宪法委员会,以修改宪法,组织单一族群的政党成立以鼓吹国民团结。

他也表示,柔州行动党认为一旦政府允许这类政党继续存在,这意味着当局间接允许新种族隔离政策。众所周知,种族隔离政策推崇的是单一族群支配权。当局应该阻止这种政策,并且把它列入联邦宪法。

当他在宣读有关备忘录之后,梳邦区国会议员KS尼查哈质疑到底有关备忘录到底代表多少马来人和印度人的心声。或许尼查哈应该认知,即其身为该委员会的责任就是聆听来自不同政治、教育、宗教以及种族背景人民的心声。面对在野党的建议,尼查哈应展现的第一个态度就是容纳的心态,而不是排他的心态。

此外,尼查哈和国大党的领袖也应该知道,在行动党里也有印度和马来人领袖。再加上当天出席公听会的行动党领袖还包括了柔州行动党马来人和印度人领袖,因此尼查哈和国大党的代表不仅不应该在公听会上贬低行动党的建议,而且也不应该以粗暴的方式对待柔州行动党州委诺曼。

因此,国大党代表不应该付诸于情绪化的方式;反之应该以理性的方式来应对在野党在促进国民团结的建议和观点。如果国大党的代表不能办到这点,那么国会遴选委员会将无法行使国会赋予他们的权力和责任,以拟定更良好的方式来促进国民团结。

刘永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