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8, 2005

“哗!FM”不应停播的五大理由


社青团列举5大原因为何Synchrosound Studio私人有限公司不应突然暂停哗!FM的广播。

这5大原因是回应昨日Synchrosound Studio私人有限公司所发表的文告,即有关决定是因为该电台要全面展开企业债务重组与品牌重建的工作。(该电台拥有者Natseven TV 私人有限公司已经与Media Prima Berhad签署联盟与协助协议后。后者将协助前者进行企业与债务重组的工作。)

这5大原因是:

第一、有关决定并不具备经济效益。社青团认为有关决定是不适宜的,因为企业和债务重组可以在电台继续操作的情况之下而进行,毕竟哗!FM的全职人员仅有8位左右。如把半职人员也计算在内,整个哗!FM的操作结构不会超过20人。如此小型的操作结构并不具备重组效益。

如果要进行实质意义的企业债务重组和品牌重建,那么Synchrosound Studio私人有限公司和Natseven TV私人有限公司必须把重点放在其业务的中心,尤其是其唯一的电视台NTV7。

即使必须进行重组,那么这可在不影响电台的操作情况下进行。一个必须把整个电台暂停广播的“企业债务重组和品牌重建”工作是最糟糕的计划。

第二、哗!FM品牌已经塑定。与Synchrosound Studio有限公司所发表的文告相反,社青团认为哗!FM的品牌定位相当鲜明。打着“态度创新,不断流行”的口号,哗!FM自开台2年半以来便成功在听众树立敢怒敢言的信箱,尤其是该台成功开引“听众叩应-Call In”的主持作风,让听众能够针对事实课题发表意见和看法。

社青团认为,哗!FM的品牌本来就已经打得非常响亮,当局无需再画蛇添足进行“品牌重建”。

第三、Natseven TV应一视同仁。如果企业和债务重组及品牌重建的工作必须现有的电台电视台暂停广播,为何Natseven TV 私人有限公司却首先向哗!FM开刀?迄今,当局尚未宣布NTV7会否暂停广播,因此,社青团呼吁Natseven TV 私人有限公司有必要澄清。在澄清之前,当局应允许哗!FM继续广播。

第四、与其暂停广播,当局应增加哗!FM的人力资源。哗!FM迄今仅由8位全职人员负责电台的所有事务,包括招揽广告。这是不具备经济效益的人力资源安排。如果哗!FM暂停广播的原因是因为其债务和亏损的问题,那么Natseven TV 私人有限公司应该收回暂停成命,立即增援哗!FM的收听率和广告收益。

第五、尊重公众的知情权。Natseven TV私人有限公司应尊重广大听众吸取不同资讯的权力。无可否认地,哗!FM的出现无形中已带动时事讨论的风气,这已改变大马中文电台过去一味趋向娱乐的路线。Natseven TV私人有限公司应考虑听众的“知情权”和“告情权”,让哗!FM能够继续进行广播。

社青团呼吁Natseven TV私人有限公司以及将会入住该公司的Media Prima私人有限公司能够尊重基于以上五点取消原来的决定,让哗!FM能够继续广播,进而在大马的中文广播开辟一片言论自由的空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