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1, 2006

立即公开调查博大校园内粗暴攻击博大生的粗暴行为

社青团强力谴责有博大学生代表理事会主席所领导的40 余名学生干扰博大前进阵线的活动,并无理粗暴对待前进阵线的学生。

这种粗暴、野蛮和物力的干扰不仅令人痛心疾首,甚至也在世人面前丢尽国家的脸。其他博大生和博大毕业生也会为他们这种举动而感到羞耻!

大学本应是追求学问和知识的地方,但是国立大专似乎对学术自由、学术卓越表现与学生运动表现的漠不关心。我们认为大专院校应该是弘扬学术自由、推动学术卓越表现和让学生运动充分发展的最佳场所。


在这之前,社会人士和父母们担心孩子能不能在大学的课业上有所表现,过后,我们担心的不再是表现,而是孩子在毕业后是否能够找到一份工作。当我们还在为他们但有时,我们现在也同时必须担忧孩子们在校园的安全,因为最近屡屡见报的流氓中学生很可能已经潜入大专学府。

有关当局必须在情况尚未恶化前从速采取补救行动。

如果这些举止粗暴的学生被查出是学生代表理事位的成员,这将会是令人相当震惊的事。身为学生代表理事会成员,他们的责任不是压制学生的权益,而是积极捍卫学生的权益。即使他们不喜欢前进阵线的活动,他们至少也可以不参与,何必干扰活动的进行呢?即使是《大专法令》或博大校规也没有赋权博大学生理事会这种权利去干扰他人在校园内的活动。

因此,社青团呼吁博大副校长办公室(学生事务)立即展开公开调查,耿出那些据此粗暴无礼学生的身份,因为他们的举动不仅严重损害在学术表现上逐渐退色的大马高等教育形象,也严重打击政府意欲打造第一世界思维,培养一流大学和人力资源的努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