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1, 2006

《种族关系》指南书—部长表示其部门需要时间检讨其内容,但是这个科目是否会因此而暂时吊销,直至另行通知?

7月28日的《太阳报》封面新闻报道高教部长拿督幕斯达化的谈话,即起部门正在全面和小心地研究《种族关系》指南书的内容。

部长也表示他们不会匆忙行事,因此他们会小心翼翼的研究书本的内容。

其实,部长必须回答的一个主要问题就是:到底该科目是否会继续在国立大专开办?虽然高教部长表示国立大专将会继续开办这个科目,但是既然高教部已经收回这本指南书,并已经成立由高教部管理局总监拿督哈山赛益教授为首的研究委员会来重新研究指南书的内容,那么博大的这个科系岂不是成为‘没有指南书的科目’,尤其是高教部部长已经表示他的部门需要花费一些时间研究其内容?


如是这样,为何高教部不暂停这个科目?我们认为,除非高教部能够及时检讨指南书的内容,并及时拟定最新的修改的内容,要不然高教部有必要暂停开办这个科目。

当社青团古晋市国会议员张健仁在国会下议院提呈紧急动议辩论这个课题时,幕斯达化回避了这最后一个问题。虽然他过后表示该科目将继续在国立大专开办,但是有鉴于该指南书尚被检讨,因此他有必要在下届国会下议院开会之前向外界澄清,到底在指南书还没有拟定好的状况下,高教部是否一意孤行继续在国立大专开办此科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