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14

來自救災前線的消息:


目前急需的物資是罐頭食物和藥物。前線救災和醫療人員目前迫切需要各類藥物,如驅風油、班納度、止痛藥、阿司匹林、傷風藥、止咳藥水等等。

除了確保幼老病弱免除疾病之外,救災人員也必須確保災後有足夠的藥物以應付任何傳染病。因此,藥物是眾多救災物資之中首選。建議打算捐贈物資的群眾可先捐贈醫藥物資。

其二是個人衛生用品如肥皂、牙刷、牙膏、衛生棉、嬰兒尿布等等。

其三是罐頭食物。目前政府機構的救災中心大多接受大量米糧食油的物資,群眾個人若要捐贈食物,應以可以即開即食的罐頭食物為主(如沙丁魚、咖哩雞等等),以方便志工整理。如有群眾或公司要捐贈巨額數量的米糧,可直接運送到政府或大型企業開設的捐贈中心。

以上所有物資均以小型包裝為上,因為小型包裝除方便攜帶之外,也方便志工搬動和整理,且能夠節省空間,讓更多災黎受惠。

謝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