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05

6-2-3-2替代方案。


教育部长应该立即取消明年将会在华小第二阶段施行的6-2-3-2方案。在这方案之下,华小明年必须拨出额外四节来以英文来教导数学和科学的词汇。这也意味着以华语教学的结束将会自动减少四节。这四节其中来自华语教导数学两节、华语教导科学一节以及道德教育一节。

如果这个要华小每周腾出4四节仅仅只是用以教导英文词汇,那么这其实可安排在课外的时段授课,而完全无需动用到华小这四节宝贵的时间。

以马华公会的财力,再加上其《终生学习》的网络以及《浮罗交怡》计划的雄厚财力。只要全国各地上千个财力雄厚和配备齐全的马华支部可以腾出部分空间为当地的华小子弟提供“英语数理词汇课程”。

至于那些没有马华支部的地区,马华可津贴当地的华小生前往当地的补习中心学习英文数理词汇。如果这个替代计划能够施行,我们完全不需要什么6-2-3-2方案。

对学童来说,学习应该是享乐的过程,因此这个“英文数理词汇课程”并不需要任何考试,因为我们要让学童是因为兴趣才去学习,而不是为了应付考试才去上课。

另外,“英文数理词汇课程”只是公开给六年级的学生,因为该课程的目的是要让即将升上中一的小学生能够掌握英文词汇,以便能够适应中一数理英化的教学环境。

当局与其强硬施行6-2-3-2方案,倒不如考虑落实以上的替代方案,尤其是该替代方案并不会影响母语教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