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1, 2007

国阵将在依约区州议席补选,重施在马接补选时的恐吓、暴力及金钱政治的伎俩

若依约区选民要求良好施政,以及不要只是在选举期间、并希望持续得到发展,那他们应支持在野党候选人,向政府施压,要政府有所表现。

国阵在马接补选时许下数千万令吉发展计划的承诺,在依约区也不例外。这可以从雪兰莪州务大臣基尔日前已答应提供3600万令吉作为依约区的发展计划用途看得出来。

依约区有1万2272名选民,而这项买票动作,平均等于每个选民获得将近3千令吉。更多的拨款将接踵而来,因为工程部长三美威鲁还没宣布联邦政府的发展计划拨款。选民应清楚了解,国阵如此大方的举动,只不过在选举时才会出现。

在马接补选时,国阵被揭发在投票日支付100至200令吉给选民以便投国阵一票。若国阵无法用钱买通选民,那他们将诉诸其他肮脏手段,如欺骗、恐吓或暴力。

在4月3日的马接补选提名日,国阵领袖和以国大党青年团团长兼青体部政务次长为首的国大党党员,诉诸暴力致伤了两名行动党党员。他们甚至威胁一名《淡米尔南班报》记者,并对《马卡奥赛》淡米尔报的摄影记者动粗。但是,警方至今却没采取行动对付滋事的国阵领袖,让人觉得他们企图掩盖这项丑闻。

雪州民主行动党谴责这种暴力行为,以及谴责选举委员会纵容国阵的暴力与买票手段,因为选委会拒绝援引1954年选举犯罪法令对付触犯法令者。

与此同时,雪州其他地区的选民也应该联手通过这次依约补选向政府施压,在拉票之前就以下多项课题展现应有之公信力。这些课题就是:

1. 兴都教庙宇——正当我国的兴都教庙宇遭人以惊人的速度来拆毁之际,即全国平均每三星期就有一间兴都教庙宇遭政府拆毁,以及雪州平均每四个星期就有一间间兴都教庙宇遭政府拆毁,政府迄今尚未针对我国兴都教徒不满政府的拆庙行动作公开解释,虽然我国的兴都教徒事少数族群。
2. 重开白小——八打灵再也白沙罗华文小学原校已经遭政府关闭超过2000天。政府和马华公会应该把白小重开之后才来在依约补选在华人选区为国阵候选人拉票。
3. 私营高速大道私营化合约——雪州的驾车人士对政府以不公平的方式跳高过路费而感到不满。政府虽然已经同意公开合约内容,为何到现在为止政府一份合约内容也还没有公开?

除此以外,州务大臣基尔一直宣称他日前颁布的3千6百万令吉拨款并不是补选的糖果。如果他真是如此,那么州务大臣能否在雪州其他55个州议席,包括州务大臣本身选区双溪班让,每个州选区宣布3千6百万令吉的拨款?

如果基尔并不是在派糖果,他是否能够下令州内所有地方议会以24-7的方式工作,那就是每天24小时、每星期7天的方式来填补州内所有大小公路的窟窿?或者至少是八打灵再也的窟窿,尤其是灵市多条道路窟窿处处、路面状况令人跳脚,导致许多驾车人士必须左闪右避。其实八打灵再也市内的道路自2004年大选以来就没有重新修补,当局又是否能够把马接和依约惊人的铺路速度搬来八打灵再也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