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1, 2008

地質不穩.泥崩頻傳 5區蓄水槽危機重重

(吉隆坡9日訊)雪隆約有5區山坡泥崩事故頻傳,山上蓄水槽存有崩塌危機。

涉及地區包括金鑾鎮第三區、蕉賴六哩村、八打靈再也SS3、東南亞花園、紹佳那蒲種等。

據聞剛發生嚴重土崩意外的武吉美華,距離不及100公尺的山坡,也有座蓄水槽,惟雪州水供有限公司已排除該蓄水槽可能崩塌的說詞。

《中國報》電訪各區人民代議士和居民,得知雪隆大部分蓄水槽建周邊山坡曾有泥崩前科,山坡地質極不穩定,經常發生泥崩事件,也非常靠近民宅或學校,讓居民和學生安全處於高風險水平。

涉及地區的居民曾透過人民代議士投訴,卻得不到當局關注或維修,隨著國際山莊日前發生山泥崩瀉,掩埋住多間民宅,加上目前適逢雨季,引起蓄水槽山坡下居民隱憂。

山崩屬人為造成
*甘榜東姑州議員劉永山

我的選區內2座蓄水槽建在山坡上,即SS3和東南亞花園,都有泥崩情況,因為雪州水供有限公司砍完山坡上樹木,再在地底注入鋼骨水泥重新種植小樹,以穩定山坡土質,卻也導致土崩。

此山坡與民宅僅相隔一條道路,一旦發生意外,居民將首當其衝,非常危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