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2008

呼吁魏家祥公布维修工程详情

副教育部长拿督魏家祥昨天措词强烈批评社青团在重开白小课题上搞廉价宣传。

他也指责社青团在特定时间或趁承包商休息时段才进入校內,然后断章取义地说维修工程完全没有进展,这並不会达到实际效果。

魏家祥说,白小原校修护工程已于18日下午开始动工,目前正进行维修课室、电路、水供及粉刷校舍的工作,有关承包商也保证将于2个星期内完成修护工作,并于2009年1月5日准时开课。

他也挑战社青团在校內搭帐棚24小时守候,留意未来十多天的维修工程进展。他也挑战如果白小原校能够如期冲开,我和李映霞等人应该辞掉议员职位,反之他将辞掉官职。

魏家祥也在言论中摆出他的“工程师”架子,说‘搞建筑的就知道这一规律,维修工程进行前就有一轮视察、度量工作’。

我对魏家祥的言论目瞪口呆,因为这根本不是为官者所应有的言论。

第一、 行动党并是在当天在针对重开工作访问学校,而是在数个月前就已经教育部缓慢的速度表示不满,并且在10月10日曾经拜访原校校舍,并发现原校校舍的维修工程肯定耗时数月,因此必须在10月份施工,以便赶得上在1月5日新学年开课启用。
第二、 社青团12月18日在此前往原校视察,并非是选择“特定时间或趁承包商休息时段才进入校內”。我们当天一行人是在上午10点踏入原校校舍。如果魏家祥认为上午10点是承包商休息时段,我建议魏家祥提早撤换承包商,以免丢官。
第三、 当天我们进入原校校舍确是遇到数位来自联邦直辖区公共工程部电工部官员。在访问之下才发现当局搞错,因为原校校址隶属雪州公共工程局,不是联邦直辖区,他不懂为何会被派来位于雪兰莪州的白小原校。这几位官员在纪录一些资料之后便自行离开。连这么简单的任务竟然也搞错,魏家祥还能够大言不惭地说原校能够在明年1月5日如期重开吗?
第四、 我不满魏家祥也在言论中摆出他的“工程师”架子。我本身在从政之前也是一名工程师。任何工程在进行之前必须先视察度量。这是常理,无需魏家祥这位专业土木工程师来告诉我们。问题的关键在于为何教育部要在最后一分钟才施工维修原校?

反之,我呼吁魏家祥能够公布以下详情:

第一、 负责维修工程的承包商;
第二、 维修工程工作范围(scope of work);
第三、 维修工程时间表;
第四、 维修工程的合约价值;
第五、 教育部有没有针对这项工程公开招标,如果有,为何没有张贴在教育部网站?
第六、 除了教育部,公共工程部有没有针对维修工程向外招标?
第七、 为何当局要拖到12月18日在开始进行维修工程,尤其是政府早已经在年中公布将重开白小原校?

如果魏家祥能够针对这些问题一一回答,这才是为官者应有的态度。我们在拜访后至少发现以下必须进行的重要维修工程(照片可以从以下网站下载: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63277&id=691844174&op=6):
第一、 更换现有的电路系统,校内许多电器设备已经不能使用。
第二、 必须清除现有建筑物的害虫,尤其是白蚁和老鼠,因为一部分校舍已经霉烂。
第三、 重新铺盖礼堂屋顶,以及更换破烂不堪的木门和百叶窗。
第四、 检查和维修原校的排污系统。
第五、 重新修剪校园内数棵茂盛大树。
第六、 重新粉刷校园内的墙壁。
第七、 填补校园内的家具、如教员和学生桌椅。
第八、 八打灵多间学校已经为课室装置冷气机,白小原校也必须为所有课室装置冷气机。

要不然,教育部是否会在维修工程尚未完毕下强行开课,然后在上课时期进行维修工程?

魏家祥挑战我们辞职,我们反问,如果魏家祥这么有信心维修工程可在本月31日之前完成,他能不能够以其编号10021的“专业工程师”资格担保维修工程在本月31日之前能够如期完成,并且在12个月保用期之内不会发生任何严重问题?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尊贵的YB,

有必要提醒你,
YB刘说过,
这不是白小重开,
因为校名是中华。
请您别误导群众了。

Unknown said...

再来补充一点~

白小已经搬去了新校舍;
白小无需重开,
因为白小从来都没有关闭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