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4, 2008

把廉价组屋列为管制品处理

针对州政府管理的廉价组屋租金上涨一事,州政府日前已经做出决定,即凡家庭收入每月低于1500令吉,租金一律保持原价,即每月124令吉。若收入超过1500令吉贫穷水平,每月租金将会调涨至250令吉。

这项决定要求比较富有的家庭负担更高的租金,反之贫穷家庭所需付还的租金保留在125令吉的水平。州政府将会通过雪州房屋和产业局坚定符合资格的贫穷家庭。

本人呼吁所有居住在廉价组屋的居民如实呈报他们的收入状况,公平对待每一位居住在廉价组屋的居民。本人也要求州政府再次考虑针对申请购买或租用政府廉价组屋落实更为严格的筛选标准。

政府兴建廉价组屋,目的就是是照顾低下收入阶层对房屋的需求。政府有责任确保廉价组屋不会落入部符合资格人士的手中。依照我们一般的观察,部分不负责任人士获得廉价组屋之后把有关单位转租给外劳或其他人士牟利。虽然这部分不负责任人士在前朝政府推行‘零度木屋’下或分配廉价组屋,但是现任政府也应该检讨是否能够采取更严厉的行动杜绝这些不负责任人士把廉价组屋转租或出售。

本人建议把廉价组屋列为管制品处理,同时将继续要求州政府试验性地向特定组屋进行人口调查,以鉴定廉价组屋遭滥用的程度有多高。

即一旦符合资格的人士向政府购买廉价组屋,过后有关人士把组屋在5年之内出售给他人或转租给其他人士,州政府有权利立即吊销有关买卖合约,驱赶相关人士或其租户。

本人担忧的是,部分业主把关单位转租给外劳或其他人士牟利,除了间接剥削其他贫穷人士对房屋的权利以外,也影响组屋的居住状况,因为大多数没有缴交水费的单位都是出租给外劳的单位。一旦这些单位没有如期缴交水费,水供公司有权力切断水供,结果影响所有组屋居民的生活作息。

本人将会继续要求州政府落实这项措施。

1 comment:

Negara Kita said...

搞好经济,让人民富裕起来,就没有建廉价屋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