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8, 2013

2012年稽查报告:雪州机构整体获好评

总稽查司已经进行2012年度机构、部门以及雪州政府属下的子公司进行审查。这项稽查的结果再一次让雪州选民引以为荣,因为总稽查司针对雪州民联州政府属下数家子公司和行政机构的评语大多是属于正面的。

总稽查司去年针对雪州州政府子公司和机构所进行的稽查工作如下:

1. 审查雪州政府秘书处在2012年7月至10月期间所执行的教育贷款项目的运作、

2. 审查雪州大臣即其子公司,即雪州投资中心(SSIC)在2012年7月至10月期间的财务状况、

3. 审查雪州农业发展机构(PKPS)子公司,即雪州油棕工业有限公司(SOPIC)在2012年6月至10月期间的运作、

4. 审查雪州政府秘书处在2013年1月至2月期间所执行的奖励雪州子女入读大学计划(HPIPT)的运作、

5. 审查雪州伊斯兰教法庭在2012年8月至11月期间处理的案件、

6. 审查雪州伊斯兰宗教理事会(MAIS)子公司,即雪州国际伊斯兰大学学院(KUIS)在2012年12月至2013年2月期间的运作。

纵观整体,雪州子民可为雪州政府的表现感到光荣,因为雪州政府在民联管理之下获得稽查司的好评。例如在稽查(1)之中,总稽查司提到,”以整体而言,所实行的计划是好的,但仍然可以提升...”。

除此,总稽查司也对于雪州投资中心的财务状况表示“满意”,因为该中心“从2009年至2011年获得更多的收入……”。

总稽查司在稽查过程当中获知“雪州油棕工业有限公司在2011年的财务表现是满意的,因为其在2011年税前盈利从2 26万令吉上升至9272万令吉(增长102.5%)……”。

关于奖励雪州子女入读大学计划的事项,总稽查司以整体来看,认为此计划是”好的,因为奖金的发放水平已经达到87.8% ……”。

在雪州伊斯兰教司法庭在处理案件的方面,总稽查司给予的评语是该法庭所进行的过程是“有效率和达标,因为从2010年至2011年所解决的案件数量逐年上升”。

总稽查司仅对于雪州国际伊斯兰大学学院在2011年的财务表现感到不满意,因为在2011年面对1130万令吉的亏损。虽然如此,总稽查司亦补充,此亏损的原因是因为该大学学院在2011年开始实施转型,其转型计划将延长多四年。尽管如此,雪州国际伊斯兰大学学院直至2011年仍累计1776万令吉的盈利。

虽然整体获得好评,但是总稽查司也针对这几家雪州子公司和政府机构提出几项改进的建议。然而这些建议相比总稽查司针对联邦政府的部门、机构以及子公司所提出的意见和批评,仍然是小巫见大巫。因为这些隶属联邦政府的单位因为许多骇人的弊端,招惹媒体广泛报道,导致公众恶评如潮。相反地,雪州政府的部门与机构所收到的意见大多是关于提升与改进机构的行政管理政策、资料与运作指南等等。

我认为此些对于雪州政府的建议是一种正面的意见,这将能让雪州政府的行政逐渐比其他州属更进步,甚至联邦政府。

恭喜民联雪州政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