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2, 2017

由於JJPTR還是能夠如期在5月20號晚上舉辦宴會,證明該公司幕後還是有人操盤,因此國家銀行和警方必須全速徹查和逮捕相關人士歸案

雪蘭莪州民主行動黨甘榜東姑州議員劉永山於2017年5月22號在八打靈再也所發表的文告:


由於JJPTR還是能夠如期在5月20號晚上舉辦宴會,證明該公司幕後還是有人操盤,因此國家銀行和警方必須全速徹查和逮捕相關人士歸案。

我們擔心,如果國家銀行和警方任由幕後操盤人士繼續運作,將會有更多受害者的款項轉移到海外,造成更大的損失。

我們也要求國家銀行調查到底馬來西亞這十多年頻頻發生巨額黑金非法外流,部分款項是否是來自非法集資活動?

根據全球金融誠信組織(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在2017年公布最新的非法資金外流報告,馬來西亞在2014年所流失的資金,介於266億美元至443億美元(約1917億令吉)。

根據這份《2005年至2014年發展中國家非法資金流動》報告,馬來西亞在2014年的總貿易額是4432億美元,其中6%至10%的資金,也就是266億美元至443億美元的資金外流。

數天前,資產管理公司Whitman估計過去十年通過不同形式進行詐騙,已經捲走百姓超過500億令吉。如果以一美元兌換RM4.30來計算,500億令吉等於116億美元左右。這個數字和全球金融誠信組織公佈的數據相當吻合。當然,從馬來西亞非法六大海外的黑金還包括其他來歷不明的金錢。

由於涉及數目龐大,國家銀行必須立即和迅速調查非法集資活動的資金流向,尤其是諸如JJPTR這樣的公司在公司創辦人和主腦被逮捕後依然還能夠進行晚宴,足以證明該公司尚有部分幕後操盤人士在進行低調運作。目前從各個不同消息來源得知一下戶口都是屬於JJPTR,或者被JJPTR用來進行資金轉移的戶口:

1. Hong Leong Bank - L&L Property Ventures Sdn Bhd - 33700016078
2. Hong Leong Bank - JJ Global Network Holdings Bhd - 05300102610
3. Hong Leong Bank - JJ Commerce Trading - 13700024273
4. Maybank - L&L Property Ventures Sdn Bhd - 507433385143
5. Maybank - JJ Global Network Sdn Bhd - 557438511888
6. Maybank - New Gen Food Sdn. Bhd. - 507433385293
7. CIMB - L&L Property Ventures Sdn Bhd - 8008058953
8. CIMB - PCP Global tech Sdn Bhd - 8008091851

我們有理由相信JJPTR負責人未必使用以他們公司名字或擁有人註冊的戶口來進行交易。以上的資料亦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因為該公司如果要把資金轉移到國外,為了避開執法當局的視線,他們可能使用更多的戶口,把資金拆散以小額款項匯入海外戶口。

我們呼籲受害者必須立即向警方報案,只有這樣受害者才能取回本身的血汗錢。此外,他們的資料將能夠協助警方全面了解該非法集資活動公司的運作方式。

到底他們會否在這段期間把剩餘的資金轉移到海外,我們不得而知,但是如此做法已經為馬來西亞的經濟和金融體系砸下黑洞。如果國家銀行和皇家警察能夠迅速調查,甚至逮捕相關幕後主腦,我相信他們不容易得逞。

劉永山
甘榜東姑區州議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