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7, 2006

行动党反对汽油涨价,蒲种14英里派传单

(蒲种16日讯)民主行动党蒲种14英里支部在雪州行动党宣传秘书刘永山的带领下,今天早上前往蒲种14英里巴刹派发反对汽油起家的传单。

八大理由反对调高油价

行动党在传单中表行动党反对汽油涨价的八大理由。这包括:
一、 国有在2004年赚355亿令吉,但是这笔钱却不知道用去哪里?
二、 政府调涨30仙油价所节省的44亿令吉汽油津贴有可能被滥用,而不是用来推动发展或提升公共交通系统。
三、 国阵政府根本阻止不了国内汽油走私到邻国,也没有兑付滥用渔民每公升一令吉柴油津贴的人士,导致我国去年蒙受亏损16亿令吉。
四、 国阵政府误导人民,指我国油价价格仍然是本区域最低的,而事实上却是所有石油输出国中最高的。
五、 国阵政府未制定替代能源政策。
六、 自1997年5月以来,国有提供高达140亿令吉的折扣优惠,给国内最富有家族所拥有的独立发电厂。
七、 1974年,国油一共赚取5千令吉,可是身为石油输出国的马来西亚却没有让人民分到一分钱。
八、 内阁部长与政府高官没有使用公共交通,未曾以身作则,反而要人民改变生活习惯。

要求更大透明度

雪州行动党宣传秘书刘永山表示,雪州行动党将会在接下来的数个星期在全雪州各地派发传单,以让人民知道这些消息。

“他们也向我们反映要求政府展示更大的透明度,以确保不会浪费纳税人的金钱。”

出席这项运动的也包括该支部主席黄心荣以及秘书徐美萍。该支部一行6人从早上八时半便开始向前来巴刹买菜的公众人士派发传单至上午10时,一共派发250张传单。

此外,针对公众人士的热烈反应,支部主席黄心荣也表示这显示公众人士对石油起价已经不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