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1, 2006

州政府应下令禁止在集水区建设土埋场

(莎亚南20日讯)雪州民主行动党今日在州主席王志坚的带领下前往雪州州政府大厦提呈备忘录予州务大臣,并要求州政府下令地方议会停止在河流和集水区建设垃圾土埋场。

雪州行动党主席王志坚表示雪州地方议会不应该在靠近河流和集水区建设垃圾土埋场,因为这将轻易污染雪州的水源。


不满庄祷荣答案

雪州行动党在备忘录中也对雪州多媒体、环境和新村发展事务行政议员庄祷荣的言论,即许多地方议会选择在河流旁边建设垃圾土埋场表示不满。

“雪州行动党不能接受地方政府为了节省运输费而冒险牺牲雪州子民的食水安全。”

接受备忘录的是州务大臣机要秘书萨拉莫多拉。

陪同出席的也包括雪州宣传秘书刘永山以及雪州州委陈彼得。刘永山也指出,雪州在短短两个月内竟然发生两起土埋场污水污染水源事件是不能令人接受的,尤其是雪州已经是所谓的先进州。

出现协调不一的现象

他也表示,这显示州政府和中央政府失去在处理州内的固体肥料方面出现协调不一的现象。

“中央政府不能忽略州政府的意愿。我们希望州政府能够颁布白皮书,以让人民了解整起事件的来胧去脉”

他也指出:“由于这些土埋场没有配置污水处理系统,我们也质疑到底环境局是如何批准这些土埋场计划的环境评估影响报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