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07

从政的四个好朋友

- 时潮 - 诚谏真言:从政的四个好朋友
2007/08/18 18:11:19
●陈建傧

大选将至,朝野政党纷纷出现了许多新面孔,无独有偶,其中四位决定从政的仁兄刚好是笔者非常要好的朋友,他们不仅全都来自马来亚大学,更巧的是,他们都曾和笔者在大学生涯中一起并肩作战过。今天就让笔者用有限的文字来介绍马来西亚政治四位未来的“四大”吧!

刘永山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政治秘书

永山就读马大化学工程系,并于2002年毕业,是四位战友中最早一位决定要从政的热血青年。认识永山是笔者刚入大学的第一年。当时永山非常活跃于校园政治活动,并且是当时马大前进阵线以及后来的马大新青年协会的核心领导人之一。

和他第一次的接触是在当年轰动一时的马大灯笼节提灯抗议的事件,后来在同年的校园选举,永山曾被当时的马大华裔生竞选委员会征召出战工程系议席,唯他当时并没有接受征召,转而参与幕后的选举的助选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的永山的助选团队非常成功,9 位华裔参选的候选人全都成功当选。除了非常积极参与校园选举外,永山也和笔者一样非常热衷于华语辩论,也曾经是辩论场上的队友。在马大辩论队的日子里,永山也练得一身好口才。毕业后,他最早决定从政,现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的政治秘书之一。以笔者对永山的了解,笔者相信他将会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政治人物。

吴建南

马华总会长的新闻秘书

建南2004年毕业于马大的法律系,和笔者同年,现任马华总会长的新闻秘书。建南在进入大学以前,已经是马华的永久党员,所以他的身上流的就是从政的热血。建南曾经告诉笔者,影响他从政的启蒙人物是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所以从政已经是他非常明确的人生目标。拥有明确目标是建南的一大特点,所以,他在马大第一年,就非常积极的参与华文学会所有活动,建立了非常强的人脉,为他竞选马大华文学会主席而铺路。

笔者是在马大华文学会辩论组的活动认识建南。建南在辩论队活跃了一年,在成功当选华文学会主席以后就淡出辩论活动。后来,笔者和建南在马大的校园政治圈也有一段渊源。建南卸任华文学会主席以后,便开始积极参与校园政治活动,也曾和笔者一起参与马大新青年协会的领导工作,一起打拼校园选举。总的来说,建南是个有大志的政治人物,在未来的大马政坛必会有一番作为。


黄伟益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政治秘书

伟益是笔者的学长,马大中文系毕业生,是马大前进阵线的核心领导之一。笔者是在马大灯笼节的提灯抗议示威活动认识伟益。当时伟益是提灯抗议的主要发言人之一。大学时期,他非常活跃于学生运动,而且是全国大专联谊会的秘书长。

毕业后的伟益于《南洋商报》工作,成了无冕皇帝,他还是非常关注大学选举,也都会回来指点学弟学妹迷津。笔者曾经和伟益一起参与了好几届的校园选举的幕后工作,也都打了胜仗。总之,笔者眼中的伟益是个文笔好、有谋略、有干劲的学长,以他在大学校园政治的丰富经验,从政后势必有自己的一片天。

胡渐彪

马华讲师团主任

渐彪毕业于马大中文系,副修国际关系。老实说,渐彪是四位中笔者接触最多,合作最久,认识最深的一位学长。巧的是,渐彪和笔者一样,都是拉曼学院完成大学先修班然后进入马大的。渐彪先是笔者的辩论教练,后来成为了队友而且也曾帮助笔者参与了马大新青年协会的校园选举的助选活动 .对于很多人来说,渐彪也许只是个拥有绝佳口才的辩论员和主持人。然而,对笔者而言,渐彪具有魄力、毅力及领导力。笔者也绝对相信渐彪将会在从政路上拥有自己的一片蓝海。

笔者常常在想,这四位好友分别都挤入了朝野政治机构的权力中心,万一他们有一天在同一个选区上阵,笔者这一票该投给谁呢?读者们,你们认为呢?无论如何,笔者大马政坛拥有了他们,都是人民的福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