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2, 2010

拒绝极端政治,打造幸福和谐


再过两天就是华人社会庆祝农历新年的大好日子,本人谨此趁此良机恭祝各界人士虎年“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马来西亚人民在过去一年经历许多敌人沮丧的事件。在政治上,我国处于新旧交替的时代。新首相纳吉上任尚未一年,国内政坛却持续爆发许多令人混淆的政治乱相。从霹雳州国阵违宪夺权开始,到年中的赵明福事件,乃至后来的阿拉风波,这一连串的负面新闻已经严重破坏我国的国运。
更甚的是,国内一小撮极端分子为了达致他们的政治利益,公然公开煽动种族和宗教情绪,严重破坏我们本来已经非常脆弱的国民团结和社会和谐。
由于政治上的不稳定,再加上国际经济大萧条,因此我国今年的经济走下坡。在经济走下坡之际,国内的社会和治安问题却变本加厉。再加上依靠大量廉价劳工的外资大幅度撤离我国,我国的社会问题更为棘手。
雪州民联州政府自308政治大海啸执政以来,一直正面面对这些挑战。虽然我们承认这些挑战的存在,再加上联邦政府处处与州政府搞对抗,我们一直咬紧牙根,以我们的智慧、方法和资源协助州内的子民,尤其是弱势群体来面对这些挑战。
虽然当初许多人士不看好雪州民联政府,更对我们的政策,如提供免费自来水、提供抚恤金和奖学金给初生婴儿和贫穷大专生等政策嗤之以鼻,但是民联政府在风雨摇摆之中依然推出许多计划利惠雪州子民。
我们无惧当局有意无意对民联议员所做出的骚扰,但政治对手之间的竞争不应付诸于旁门左道,而是光明正大,堂堂正正通过政策的较量来一比高低。
我们希望在接下来的农历庚寅年,热爱和平的各族同胞能够增进智慧,拒绝极端份子操弄的极端政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