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市廳建議數地段供選擇,東南亞花園居協快有會所

《中国报》報導:吳志遠,攝影:李慶偉
(八打靈再也17日訊)自1年前租賃地段合約屆滿后,八打靈再也廿一區東南亞花園居協面對會所“居無定處”窘境,隨著八打靈再也市政廳亮綠燈后,預料問題可于本月18日獲得解決!
東南亞花園居協主席顏文凱指出,八打靈再也市長拿督莫哈末羅斯蘭于本月9日,在其辦公室召見居協代表,就此事進行磋商,尋出解決對策。
他說,市長在對話會上,向他們建議6個位于輕快鐵軌道一帶的地點,並決定于本月18日再度召開會議,商討6個地段的利與弊。
“不過,市長告訴我們,上述6個地段,只供短時期置放會所,一旦市政廳能找到更好的地點,會興建一座民眾會堂,讓居民使用。”
民眾會堂後方最理想
他說,市長在會議上表明,相信只有將居協會所置放在阿曼花園民眾會堂后方(靠近化糞池)是最理想的地段。
他接受《中國報》訪問時時,希望市長能在已定下的日期,解決該會所落腳處問題,以免問題再度拖延下去。
顏文凱指出,一旦居協獲得“落腳處”后,將繼續主辦各項拉近居民聯繫的活動。
“這一年來,我們被迫淪落到沒會所辦活動地步,或需要租借場地,情況悽涼萬分。”
他說,居協重新投入服務后,居民將有管道投訴民生問題,如此一來,將有助降低當地民生問題。
新聞背景:居無定所1年
八打靈再也廿一區東南亞花園居協會所,1年前開始面對“居無定所”窘境。
該花園居協原本是向發展商租用空地為居民服務,但較后不獲續約,被迫搬到在21/27路小草場,惟遭斯里阿曼組屋居民投訴,指居協貨櫃箱阻擋組屋居民視線,容易發生罪案,結果貨櫃箱多次遭不明人士破壞。
居協委員較后尋求八打靈再也市議員及該區州議協助,最終居協成功與市政廳進行對話,市政廳同意另尋他地安置會所,但事隔3個多月仍未有回應。
會所居無定所后,該協被迫取消各項節慶活動,居民更以為居協已解散,令居協委員苦惱不已。

No comments: